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母親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母親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媽媽,我想了很久。你們像現在這樣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心裡有許多話一直壓着,一直不敢說,可我現在真的忍不住了。這幾天,你們本來鬧得就很僵,你卻一如既往的出去打麻將。你覺得這樣做又對嗎?你總是說別人的那些孩子爸媽都沒在身邊,他們的成績一樣很好。可別人的爸媽是沒時間啊,難道你們也是沒時間,這不是理由吧!你總是說叫我站在你的立場想想,那你有沒有站在我的立場想過呢?自從你開店以來,你陪我的時間到底有多少?我想,屈指可數吧!我其實知道,你也是為了這個家。但是,哪個孩子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多陪陪自己?哪怕你多抽幾個晚上來陪陪我,和我談談心,我也不會那麼難過。一個人的一生都是很短暫的。我們這輩子是母女,但是,下輩子絕對不可能在做母女了。我希望和你的時間能多一些,哪怕一分一秒,我也不願放過……

  也許,我說的這些話會讓你難受,可我不說,你更難受。媽媽,你覺得你還愛爸爸嗎?其實爸爸對你的愛很深很深,就是脾氣太倔了,也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你。我不想讓這個幸福的家庭就此終結。我不想看見你們離婚,我沒有其他的孩子那樣堅強。所以,我絕對不可能忍受你們離婚。你們離了婚倒無所謂,可我呢?我該怎麼去面對這些?我沒有這個勇氣去面對。你知道我們學校那些同學為什麼要談戀愛嗎?因為他們缺少母愛和父愛,他們的心裡有陰影。我們學校的同學,爸爸媽媽離了婚的,成績好的有多少啊?他們心裡始終有一塊傷痛,不願也不想被別人觸碰到。哪個傷口很深很深,是一輩子都不可能癒合的傷口,你明白嗎?你說我什麼都不肯對你說,那是因為我怕我說了之後你會罵我,說我一點也不體諒你。其實我對你好不好,你心裡應該會很清楚吧!媽媽,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我希望你不要把爸爸的好心當做驢肝肺。你們這樣一直僵着,我在中間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難受。我每次一到期末,你媽讓你都要鬧。真的是大考大吵,小考小吵。難道你們就不能一方讓讓嗎?夫妻之間總有一個要犧牲吧!何必要鬧成這樣。一家人就不能和和睦睦的嗎?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家庭都不和睦,萬事怎麼興?有些事在心裡糾結是沒有結果的。但我懂了,人活在世上並不是為了錢,還有很多比錢還要重要千倍萬倍。哪怕你和爸爸離了婚,我也一樣不會幸福。你說你大不了再找一個,這樣的話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每個人都應該將心比心,不要用謊言來欺騙自己。我不想讓你和爸爸鬧得不愉快。我們這輩子能成為一家人,那是天大的緣分,我們大家都應該珍惜。不要到了失去時,再來後悔。當你擁有時不知道珍惜;等失去時,就後悔也來不及了。如果2012年事世界末日,那我也會用剩下的時間來陪你們。媽媽,你要明白,時間如流水一樣快。我不想讓你們再浪費時間了。打麻將這種事,只是娛樂,而不是一種職業。我唯一能告訴你的,只有兩個字,就是“珍惜”。我在很努力的維持這個家,我希望你們也能和我一樣。我討厭你們一吵架就說離婚,你們簡直就沒有把這個家放在眼裡。我說了這麼多,你的心裡會不會有那麼一絲的觸動,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你能和爸爸,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談,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我唯一希望的就是這個家能幸福!

  2011年6月19日

  愛你的女兒:鍾京廷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嚴陵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三:鍾京廷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