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記憶里,媽媽有一雙貼心的手,喜歡捏我的鼻子牽着我走;記憶里,媽媽有一雙恐怖的手,總是打我的屁股敲我的頭。如今,我無法感受到她的冷暖,只能看到她的肥瘦。媽媽,請原諒我的一切不懂事吧!三八節,我好想握一握你的手!

  自幼就愛粘着母親,彷彿她的後背就是我豁達的天堂。花開,蟬鳴,葉落,雪飄,帶着我穿過大街小巷,領着我趟過天真年華,讓我的心隨落霞與孤鷺齊飛,讓我的情與秋水共長一色。為那曾經的我保駕護航。

  “媽,快點啦,動畫片都開始了!”我坐在母親身後,顯得焦急無奈,看着十字路口車來車往如走馬觀花,一輛接着一輛,毫無斷口,不知何時到頭,恐怕,只有那翱翔於藍天的燕兒,才用過它的翅膀,丈量過這車隊的寬廣……

  終於,迎來了久違的“華容小道”,如蛇般的車隊終於被打開了一個七寸缺口,母親下意識的推着車子前進,不是的東張西望,又踮起腳尖,向遠處看看,我沒好氣地叫道:“慢騰騰的,快點啦!”母親戰戰兢兢地開始推動車子,才不到半個輪子的距離,一輛小轎車又“御風”而來。我已經記不得那車子的品牌顏色,只記得是位年輕的姐姐,她的車一點點地變大,車速好像也有所放慢,直到經過母親面前,已經慢如蝸牛,她不好意思地向母親笑了笑,是示為感謝吧!母親也笑了,是客氣吧……對此,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讓母親接送我,而讓平時無話可談的父親送了我頗久。只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終於,母親又一次來接我回家。

  和平時一樣,到了十字路口,我早已料到在這會耽擱很久,不過,這一次是應該是母親急了吧……“嘿嘿,你倒是趕啊,再不過去電視劇就晚點咯!”我偷着樂,一味地以為母親會英勇地衝破“火線”,我悠然的哼起了歌,顯得漫不經心。望着一輛輛汽車井然有序的飛馳而過,我盼望的那個缺口終於來了,母親回頭看了看我,說了幾句雞毛蒜皮的家常,彷彿沒看見那口子似的……

  隨後的幾天,我都會問母親為什麼不過那條路,母親不語,再去問父親,哪知平日里說話隨意地父親竟然說了一句讓那個幼小的我困惑好久的話“世界上最遼闊的是大海,比大海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遼闊的是你媽的心胸。”

  時光緘默,我肚子尋覓。等待,一切塵埃落定……多少年後,當我的作文上出現這句話並得獎后,我才知道,那句話是法國着名作家雨果說的,至於是什麼意思,我想,歲月已經給了我太多太多的答案……

  花落無痕,雁過無聲,時間將記憶化作意思飛沫,但是卻永遠留在我的心裡,成為我最堅強的力量。

  我的母親,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女子,拋棄清高的外衣卻絕不流入庸俗來詮釋她的人生智慧,母親,我想牽起你的手,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星星點點,成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麗的點綴。我就這樣,牽着你的手,閉着眼睛走,我不會迷路,因為有你在我身邊……對於世界,她只是滄海一粟,對於我,她是陽光,照亮我的似水年華;是風,清風拂面是百花盛開;是雨,潛入心田,潤物無聲;是……說不盡母親的萬千,但不變的是母親對我的守護。

  初三:北冥烈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