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母親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母親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又到一年的春天,不知不覺也迎來了您的節日。首先,祝您節日快樂!

  歲月的流逝,使一切都變得老成,而我也是,青澀減退。時光改變了我的幼稚,卻蒼老了你的容顏,彷徨中與您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我在成長,你卻在老去。

  幼時的我,戀你,念你。可你總是留給我一個落寞的身影,任我在後面哭得怎樣驚天動地,你還是毫不留情的往前走,投入到你的事業中。我曾一度埋怨你,因為不能沒有你,只覺得你才是我的天。最後,你所就職的工廠要搬遷,搬到城裡去,原本身擔重任的你肯定也要跟着工作走,可你為了我,不捨得離我這麼遠,竟留了下來,放棄了高薪的工作,放棄了自己工作了十幾年的崗位。你眼睛中閃着的淚光,卻是因為調皮的我;你為我又留下的身影,讓我從此不孤單。

  上小學以後,原本性情乖戾的我,竟變得十分安靜。學習上從來沒讓你擔心過。父親出事後,又是你一個人挑起整個家庭的重擔。那時我已上四年級,略微懂事,看到你流淚,看到你難過,心中不覺也有了心疼。

  妹妹的出生那天,去醫院看你,鋪在床上的墊子上一片殷紅,流了這麼多血,你肯定很疼吧!妹妹今年3歲,她的成長曆程彷彿讓我看見了自己是怎樣長大的,原來,你就是這樣愛我的。你愛我之深,我卻不知。

  總是聽旁人說,家裡有了小孩后,家人就不親大的了。可在你身上,我從來沒有看見,相反,升入初中后,你對我的學習更加關注了“不要老是看電視!”“作業是不是還沒寫完?”,成了你對我經常說的話。

  青春的叛逆,讓我又一次與你越來越遠。每周回到家,聽你的嘮叨,總是不耐煩,好像每周必吵一架,成為我們不變的主題。時光的流逝,我似乎忘了該怎樣愛你?我曾一度抱怨自己不幸福,QQ空間里一個視頻有這樣一個片段“幸福是什麼?”“有媽在就是幸福!”我一下子震撼了,再也阻擋不住淚水蔓延。原來,我是這麼幸福,只是因為我還有你。

  春花秋月,昨夜星辰;雲捲雲舒,雁去雁歸。人生的最美,你陪我走過,你眼角的皺紋,頭上日益增多的白絲,使我觸目驚心。歲月成長了我的心靈,卻蒼白了你的身影,你的青春,為我消失殆盡,還能拿什麼來愛你,我的媽媽,我的感謝也是微不足道的。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家!親愛的媽媽,今天,是你的節日,我衷心的祝福你,我最愛的人。

  此致

  敬禮

  女兒:劉曉梅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初三:劉曉梅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