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知道圓明園是一座皇家園林,在北京西郊,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可現在,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只是殘桓斷壁,真令人氣憤。  


  當我讀到圓明園的建築金碧輝煌,富有詩情畫意時。不禁發出了由衷的讚歎。我們古代勞動人民用勤勞的雙手建造出了這座舉世聞名的園林藝術瑰寶!這是一項多麼艱巨而又偉大的工程呀!這充分的體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力量。我為我們的偉大的民族而感到驕傲,但我讀到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奪我財寶,燒我園林時,我的心情沉重,心裡充滿了仇恨。  


  這些強盜們肆意毀壞園林,竟把”萬園之園”化成灰燼。看到這裡,我恨不得將他們碎屍萬段砸成稀八爛。我不禁大聲罵道:“死畜生!不要胡作非為!”   小 荷 作文網


  讀完文章,我也為失去了圓明園而感到無比傷心。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國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就這樣被侵略者毀於一旦。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我國璀璨的文明,這可是中華民族歷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啊!  


  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南京大屠殺》。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一直流淌着熱淚,我的拳頭握得緊緊的,在這場空前的大屠殺中,中國百姓死傷三十幾萬,日本鬼子把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捆綁起來,用機槍掃射,甚至拿活人當槍靶,殺人取樂。  


  圓明園的毀滅,南京大屠殺的慘烈……這些歷史上的無數事實表明,一個貧窮落後、弱小的國家和民族,只能處於被壓迫、被剝削、被凌辱、被掠奪的地位。國家貧窮、落後軟弱無能就要挨打。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的祖國站起來了!看,我們現在多麼幸福,上學時,我們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專心聽老師講課。休息時,我們可以挽着父母的手去公園裡嬉戲。我們每天都能吃到豐盛可口的飯菜,甚至可以去肯得基享受洋風味的樂趣。你看!我們的祖國多麼美麗,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寬敞筆直,一棵棵樹木茁壯成長,一朵朵鮮花燦爛綻放……  


  想想昨天,想想圓明園的毀滅,想想南京大屠殺,想想……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只有不忘國恥,時刻記住那段令中國遭受痛苦和磨難的歷史,好好學習,刻苦鑽研科學知識,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