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湖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的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若無雨,地上無傘,思念西湖邊,楊柳飛,雪堆煙……”只因那場雨,成就了前世今生的姻緣;只因那把傘,造就了一千年的相依。

  我愛撐一把油紙小傘,獨自漫步在江南古城的小巷,台階上的青苔模糊了眼帘,蒙蒙煙雨已經瀰漫整個古城。煙雨朦朧中的江南可謂是“深秋簾幕千家雨,落日樓台一笛風。”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世間最美之地莫過於杭州西湖了。

  西湖之美,湖似明鏡,山若花冠,堤像錦帶,島如碧玉,加上人工布局,使自然美與人工美和諧的融為一體。

  西湖因“西湖十景”而出名,其中,我最愛“斷橋殘雪”。

  提起西湖的斷橋,人人都會想到雨。神話傳說《白蛇傳》中白娘子與許仙就是在這斷橋雨中相遇,然後借傘還傘,相知相愛,成就了“只羨鴛鴦不羨仙”。可以說,雨是他們的媒人。

  西湖的雨,不管下大下小,都別有一番風味。

  一場大雨,瓢潑似的落下來,在湖面雕出一朵朵冰晶做成的蓮花。放眼望去,滿湖的蓮花在風中搖曳,一朵開敗一朵又開,讓人從心底里生起一股莫名的喜悅與暢快。

  這時,蕩舟湖面,船兒四周宛如掛着一張張珍珠串成的帘子,慢慢地散開成霧,使人彷彿置身於煙波浩淼的仙境。

  放眼望去,湖面柳樹的柳枝正輕撫湖堤,彷彿一位身着青紗的女子在婆娑起舞。雨後的鮮花,掛着露珠,顯得更楚楚動人了。

  西湖的大雨好像一位活潑的少女,留戀與欣賞西湖的美,而留下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這笑聲緩緩退去,消散在煙雨朦朧中,一曲歌聲幽幽而起……

  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雨滴在精製的傘面上歡快地蹦跳着,一曲悠揚婉轉的樂曲便流淌出來,一曲奏罷一曲又起,幽幽地傾訴一段動人的愛情。

  此刻,泛舟湖上,采一籃蓮子,泡一杯“碧潭飄雪”,在雨中一邊剝蓮子,一邊品茶,彷彿到了人跡罕至的世外桃源。

  環顧四周,竹影花影相得益彰,風聲雨聲琴瑟和鳴,茶香花香縈繞不絕,我盡情地盪羈在這緩歌慢曲中,感受那一種芳香與柔情。

  一場雨帶着人們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彈琴作畫,吟詩作對,用自己所見過最美的語言來感嘆西湖的美,美得讓人無法呼吸!

  在西湖,大雨活潑,小雨文靜,便展現了一個完美無瑕,美妙絕倫的西湖。

  我盡情地漫步在這煙雨朦朧之中,任憑細雨掛滿額頭。雨正奏着一段樂曲:“天若無雨,地上無傘,思念西湖邊,楊柳飛,雪堆煙……”

您正在瀏覽: 西湖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