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的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的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非常喜歡三毛的文章,迷戀她的文字與風格,迷戀她如藍蓮花般的樸素與淡雅,迷戀她那絲綢般的絢麗與奢華。打開她的書,你就融進去了,再抬不起頭。

  家裡有三毛所有的書集,忍不住反覆看了多遍,始終不覺得膩。翻來翻去,雖然內容已是如此熟悉,但卻如柔和的清泉湧入心中,環繞心靈。三毛的書中大多都是她的經歷,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那本《雨季不再來》。這本書里講的是三毛兒時發生的事情,看似平淡,卻在三毛的筆下卻變得栩栩如生。生動並且有趣。三毛那時候還真有創意,逃學就為了去墓地讀書,一本名着一天就這樣看下來了。三毛還說,最最愉快的事情,就是遠離家人,搬張椅子到樹蔭底下去看書,讓書把自己帶到另一個世界。如此忘我,神魂顛倒。我就達不到那個看書境界。在三毛高小的時候和一個同齡的男生演了一出話劇。雖然不是主角,雖然只是匪兵甲匪兵乙,那時,單純的三毛喜歡上了他。這件事慢慢變得眾所周知。她忍受着下課時巨大的羞辱,直至畢業。那個與匪兵甲結婚的心愿也未了。長大了,過去的無知也就明白了,不開心的一切,也變得那麼無所謂了。

  三毛全集中,我還喜歡一本,叫做《親愛的三毛》,裡面是讀者與三毛之間的來信。信中的三毛就像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姐姐,那麼親切、那麼和藹。若是她在世,我絕不會錯過給她寫信的機會。能和三毛交流,這是我的夢想。可惜,這個夢想在我出生前就已經不存在了。三毛在1991年像兒時那樣不按常理出牌,逃離到無人知曉的地方,繼續用靈魂浪跡天涯。寫到這裡,我流淚了。三毛只有48歲,英年早逝。

  為什麼喜歡三毛的書,是因為她的文字能散發出勾魂的滋味,慢慢讀,細細品,人生旅途,似水流連。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西湖的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的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