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湖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的靈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蒿,一船,一人從遠處向岸邊划來。漸漸的,看清了容貌:一頭烏黑的秀髮直垂腰際,挽着一個小巧的髮髻,一支潔白的玉簪斜插着,淡淡的細眉,那眸子好似月亮般褶褶生輝,加一襲淡紫如煙的長裙,衣袖翩翩如夢中人般虛幻縹緲。讓人莫不驚異:好一個人,似水般柔媚,似霧般迷人。

  看這眼前的湖水,似乎如那女子般柔,清,純,雅,美恰逢六月,這時正值梔子花開,梔子花肥厚而有些昏黃的樣子着實可愛。碧頃的湖水泛出層層漣漪,岸邊的垂柳更為西湖添了一番嫵媚。遠處的山青中帶紫,如同凝住了一段雲霞般美麗,這時的西湖正如那女孩兒般秀媚。

  轉了一轉才發現西湖的綠,不是一般的綠:黃龍洞清幽的綠,屏風洞粗野的綠,九曲十八洞則又是那種安閑自在的綠,讓人不得不稱讚這裡的美,這裡的奇。

  六月的西湖變天快。不一會兒,濛濛細雨就下了起來。撐起一把精緻的紙傘,漫步蘇堤,有一種特殊的韻味兒,讓人連雨天都不舍離去。

  走了一走才發現西湖的綠,不是一般的綠:青苔的綠鮮嫩可愛,楊柳的綠鮮亮瀟洒,荷葉卻又那樣賦有茁壯的生命力,雨珠在上面晶瑩的閃爍着,讓人怎麼也看不夠。

  雨天的西湖,山光水色懼是一片迷濛:湖面泛起一層淡淡的銀色,山峰則彷彿蒙上一層面紗,並且在風中輕輕的搖曳,煞是迷人。梔子花的甜香這時也瀰漫在空氣中,醉人心脾,我望着這一切一切:好美的山水,世上哪一個畫家能畫出如此的美,如此的奇呢?

  這時的西湖,被蒙上一層淡淡的薄霧。似有若無,似真亦幻;像仙境一般,如夢境一樣。正如那女孩兒般縹緲迷人。

  記得東坡說過: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大概東坡才是最懂西湖的吧!他把西湖的美融入自己的心中,留下了千古絕唱。今天的人們,除了瀏覽西湖當旅遊外,誰會像東坡一樣把西湖融入心中呢?

  遠處傳來細膩委婉的江南小調,讓人痴迷。東坡曾把西湖比作西子一樣美麗。其實,何須比作西子,西湖湖畔張大的人們,是沾染西湖的靈氣的的,他們具有的是西湖一樣的秀媚與縹緲的美。繼承了西湖一切的美麗與靈性,東坡何曾想到,她們才是西湖的靈魂呀!

  依稀,又見一蒿,一船,一人從西湖遠處划來,如凌波仙子般水靈,秀媚;如月亮般明亮美麗。

您正在瀏覽: 西湖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