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家鄉的雲錦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雲錦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南京,我愛家鄉的雲錦。 

  雲錦各色各樣,猶如天上的彩雲。如果女孩穿上雲錦長裙,就如同天使來到了人間;如果是男孩身戴雲錦做的領帶,就會光彩耀人,贏得女孩的喜愛。 

  雲錦有多種形狀,有長裙狀,領帶狀,手包狀……質地光滑、細膩柔軟,手感很好。 

  關於雲錦還有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從前有個布神,會用各種各樣的植物紡成線,織布做衣服,有一天,王母娘娘過生日,要求布神織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這可急壞了布神,就在這時,好心的雲姑娘送給了布神一片雲朵,讓布神用雲紡線織布,做成裙子。結果王母娘娘穿上很漂亮,就下令布神把這門手藝傳到人間,於是人間就有了雲錦。 

  雲錦的用途很多,主要是裝飾外表的。其用料考究,織工精細,圖案色彩典雅富麗,宛如天上雲彩般瑰麗,故稱“雲錦”。它與四川的蜀錦、蘇州的宋錦齊名,並稱我國三大名錦。 

  我愛家鄉的雲錦。 

  指導老師:陳月紅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雲錦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雲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