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短短的人生歷程中,我這個即將走進十六歲花季的中學生,也飽嘗不少人生的酸甜苦辣,每當我受到挫折時,總會有一個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個退休工人,可以說他的人生是平凡的,他平凡的大半生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但我對他的尊敬卻勝過任何人。也許有些朋友會說:“因為他是你的父親吧?”不,不全是。這是因為父親給我前進的力量和攀登的勇氣,給我刻骨銘心的教育。 

  時間悄無聲息地流逝,那令人喘不過氣的“黑色六月”已經過去,留下的卻是八月的等待。一天,兩天,三天……好漫長,好難熬。終於到了發榜的日子,我頂着烈日來到學校。看榜的人已經很多了,我瞪着眼睛尋找自己的名字,高中榜上沒有,最終在職專榜上找到了我的名字。往日非常熟悉的三個字好像變得那麼陌生。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領了通知書,又是怎樣離開學校。在田野里,我漫無目的地走着,田間的小路似乎變得鬆軟不平,每邁一步都要費好大的勁。我不想回家,我怕看見父母那期盼的目光,更怕哥姐那信任的眼神。我不知道鄰居會給我一個什麼樣的評價,更不知道……我只想逃到一個沒有人煙的地方去。 

  我坐在路旁想了好多好多,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父親來到了我身邊,輕輕地對我說:“娃,天晚了,回家吧。”父親硬是把我拉回家。淚眼中,父親已不像往日那樣高大,背有點兒駝,手比往日更粗糙。看到這一切,父親那句重複過多次的話又迴響在我的耳旁:“娃,咱不和人家比吃穿,咱只跟人家比學習。” 

  不知什麼時候到了家,家人顯然已從我的眼神和父親的臉上知道了一切。往後的日子裡,父親依舊干他的活,我也拚命地乾著。家中的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提“考試”二字,我知道他們怕我傷心。 

  一轉眼,又到了開學的日子,別人都上學了。我沒有提出復讀,因為只要我一開口,又將給父親一個沉重的壓力。 

  那天晚上,父親把我叫了過去,母親說:“娃,你爹想讓你再上一年,行不?”我沒有回答,只是使勁地搖頭。父親盯着我很長時間,語重心長地說:“娃,上吧。我就不信,我娃會比別人差勁。世上沒有放不倒的樹。去吧,爹借錢也要你上。” 

  第二天,我跟父親回到了學校。臨別的時候,父親又重複着他那句永不變更的話:“娃,咱不和人家比吃穿,咱只跟人家比學習。” 

  自此,我開始了復讀的生涯。每當我遇到挫折,總會看到父親的身影。那句永不變更的話也總迴響在我的耳邊。爹,你可知道,正是這句平凡的話給了我永恆的動力,它無時無刻不激勵着女兒,帶給我無窮的信心,給了我取之不竭的勇氣和力量。 

父親,我尊敬您勝過世界上任何人。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