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不算高,也不算胖,屬於中等身材。已四十有餘,頭髮尚未見白。 

  父親是農民,常年跟建築隊打工,從事的是重體力勞動。家裡還有口糧地,不能耽擱秋收和春種。所以父親是兩頭忙,得打工掙錢,還得種地收糧,撇下哪樣也不行。時間對於父親是緊張的,他的日子過得充實——其實想虛度也沒有空。一年三百六十天,幾乎沒有星期天,只有到了寒冬臘月里,大雪封門又封地,想干也沒有找他的,這回他才有閑暇,我也正在假期里,父親一面研究明年的營生怎麼干,又得督促我學習考個好成績。 

  這幾年父親又買了播種機,播小麥花生也播玉米。播種的季節父親非常辛苦,幾乎分不出坡里和家裡(在坡里忙在家裡也忙)。經常是晚上十點才到家,還得伺候拖拉機:郵箱要加油,水箱要加水,電瓶要充電,人還未吃飯,播種機還得要班檢——————這套下來又得倆小時。次日還得早早起,爭取早點到坡里。有耕耘就有收穫,有付出就有回報,每當父親從兜里取出當日的回報——花花綠綠的鈔票——臉上就蕩漾起掩不住的笑。 

  ……。 

  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普通的農民,一個地道的莊稼漢,一個平凡庸碌的人,一個撫育我長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