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是一個不擅言談的人。額角上留有歲月的痕迹,總是掛有笑容和寬大的肩膀,也就成了父親的“標識”。

  小學的時候,父親總是走在我前面。他送我上學,拎着書包,我便一路小跑地跟上他的步伐,那時我想說:父親,你好偉大!那個時候,高大的父親,能幹的母親,還有這個小小的我,一個簡單而愉快的家。

  歲月爬上了父親的臉,鬢角也有些銀色。我便和門口我們一家人攜手種下的小樹,一同長大。我很喜歡父親,因為她總是笑着和我一同玩耍;而我卻知能默默地看着父親漸漸彎下腰的背影,好象身在很遠很遠處。父親的職位越升越高,母親也是。我進入了中學,住在學校。周末回家,我開了門,站在門口,空蕩蕩的家,有種失落。隨手抓起一張紙條,上面是父親剛勁有有力的字:“小雨,爸爸出差了,媽媽也是,留下錢自用,好好照顧自己。爸。”我嘆了口氣,把紙揉成一團,放在口袋裡,眼裡不知怎麼的噙滿淚水。這個沒有生機的家!我難過地想。

  第二天上完課回來,聽見廚房的油煙機“嗡嗡”作響。我正疑心是誰,變聽見那久違而洪亮的聲音:“回來啦!”是父親!心中涌地一陳欣喜。“爸。你不是說出差了嗎?”“啊,是啊。”父親忙着做菜,輕輕說了一句:“怕你餓着,擔心你。”沒有別的話,我卻感到心裡有種什麼在躥動。

  乘校車去學校,父親幫着我拎包。我和父親並排走着,側着頭看,風吹起父親黑色與銀色交錯的頭髮。我想說些什麼,可是又說不出口。過馬路,父親拉住我,然後牽着我的手。“爸。”我抬起頭:“你要我彙報你些什麼呢?”父親搖搖頭:“你總會走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彙報。”在校車上,我哭了,我摸到口袋裡的枝條,背面竟然有字!寫滿了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爸,你要我回報你些什麼呢?你總會總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回報。

  我終於想起我當時要說的話了:“爸!好想大聲說愛你!”你不需要什麼,只要付出,而我呢?要彙報的卻是愛我的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