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截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截蠟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三的生活,可謂是生活在充滿戰鬥的歡樂中,每天都在與作業作鬥爭,都差不多和閱讀題、解方程、ABC等這些產生感情了。 

  星期一中午放學回家,我在家收拾着房間。我在抽屜邊上發現了半截還沒有用過的蠟燭。我自言自語道:“這麼短的蠟燭肯定派不上用場,扔掉算了,省得杠地方。”於是就不加思索的把蠟燭拋進了邊上的垃圾桶。 

  晚上下了晚自習回家,作業還有蠻多,我繼續在挑燈夜戰,投入到與作業拼搏的“戰鬥”中。突然“啪”的一聲,我的家包括整個小區,瞬間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小區大停電”給嚇得渾身發抖,另外我的作業還沒寫完呢! 

  忽然,我腦子一閃,今天中午有半截蠟燭被我扔到了垃圾桶。於是我帶着忐忑的心情起身朝着垃圾桶走去,那一刻,垃圾桶宛如我的救命稻草。 

  來到了垃圾桶邊,我蹲下身子,不顧細菌的侵蝕,把手小心地伸進了垃圾桶摸索着。“這是什麼?香蕉皮,不對。那是什麼?包裝袋,也不對。”隨後,一根粗糙的東西被我摸到,那就是我的救命稻草,半截蠟燭,我小心地提起它,把它緊握手中,如獲珍寶一樣,我點燃了它,那小小的火焰,溫暖了我,像一朵燦爛的花,我忐忑的心安撫了下來。我把它插在書桌上,把夜幕撕開了一角。隨後,又繼續投入到艱苦的“戰鬥”中去。 

  從這件事我知道了,世界上再微不足道的東西,再small的東西都有它的偉大之處,就像這半截蠟燭,雖然只燃燒了一次,但是卻挽救了精神上受到煎熬的我。

您正在瀏覽: 半截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截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