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交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交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我是棵坐落在城市一隅的樹,傍晚,路口,母親牽着孩子的手,正準備紅燈過馬路,但孩子的手卻緊緊地抓住母親溫暖的手。孩子望着遠處的紅燈,堅定地說道:“媽,紅燈!”母親微微一愣,旋即頷首微笑。輕輕拍着孩子的頭。綠燈亮了,母親與孩子高興地過斑馬線,夕陽的餘輝映照在孩子臉上,描繪出世界上最動人的五彩畫!風微微徐來,葉子似乎不甘寂寞,隨風飄舞,我也在風中搖曳生姿,願他們在塵世中找到幸福。

  幾天後,還是那個路口,那個場景,人卻不同,青年趕時間,匆匆攀過柵欄,正準備離去,在他背後亮起兩道白光,我在心裡歇斯底里地叫着,他卻聽不着!一聲尖銳的長鳴深深地刺進我的心,這一刻,時間似乎靜止,流動的人群被定格。直覺天昏地轉,血流成河,血水彷彿染紅半邊天際,整個世界沉浸在揮不去的陰霾中。青年身後的另一個青年,被這場景深深地怔住,旋即放聲大叫。淚水濕潤眼眸。周圍人早已撥打120。不久,救護車終於在我眼前慢慢駛來,地上的青年早已奄奄一息。另一個青年瘋狂地叫喊,演奏出最悲劇的交響曲。當你們終於從我的身旁經過之後,在你們身後落了一地的葉子,朋友啊,那不是葉子,是我凋零的心啊!

  怎麼恨,怎麼愁?人已盡,水空流……

  當生命的輪盤不再轉動,當記憶的齒輪從此停歇,當回憶的往事一幕幕呈現……當嗷嗷待哺的孩兒在等待你的回歸,當滿鬢白髮的娘親正苦苦思念着你,當紅妝素裹的嬌妻凝結成望夫石……你,是否還能忽視交通?

  麻雀重重地落在我身上,望着街上車水馬龍,帶着諷刺道:“人啊?為什麼那麼愚昧?為一時方便卻付出一生作為代價?”我沉痛地說道:“不,他們會改變的!我堅信不移!”

  我希望我黑色的眼睛,看到的交通不是黑色的,而是光明的。

  廈門一中集美分校初三:陳志新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交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