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月圓人未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人未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遠古的嫦娥獨自奔向月球時,中秋便註定是要分離的。

  “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這是一個彩雲追月,桂花飄香的季節。當月兒升上枝頭,月光便像那一匹銀色的柔紗,灑在了窗台上,窗檯宛若鍍了銀。而無瑕疵的玉盤鑲嵌在墨蘭墨蘭的夜空上,顯得如此皎潔。閃閃的星星擠滿了銀河,在眨巴着眼睛。

  捧一束潔白的月光,沏一杯幽幽的淡茶,把片片的思緒放飛,把失望的心情放逐天涯。

  姥爺,中秋節誰陪你一起過呢?有沒有吃月餅?今天晚飯,爸爸媽媽多給你留了雙碗筷,還給你夾了塊肉呢,只是……

  姥爺,你的身體還好不好?記得去年的時候,你還是那麼的強壯,一個人還可以做好多活兒。記得那年,城裡到處說有抓小孩子賣內髒的,可我上學走的很早,路也偏遠。儘管我再三跟您保證不和陌生人說話,不在路上停留,但您依舊執意的早早起床,和我一同出門。數九以來,朔風吹,寒氣逼人,這似乎是一個奇冷的冬天。剛從被窩裡鑽出來的您,身上裹着一件褐色的棉大衣,鼻頭凍的紅紅,手縮在衣袖裡,看着我的眼神卻閃着星星點點的光,而又千叮嚀萬囑咐地說:“早點兒回家啊。”我鼻頭一酸,急忙低下了頭,悶悶地回答了一聲:“恩。”便頭也不回的騎車離去,而我卻沒有看到,您踮起腳張望我的樣子,直到我在寒冬中變成一個白點,才轉回身向手心哈了一口氣,蹣跚着回去。這是我的姥爺,我一生摯愛的姥爺。

  是夜,亦靜。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姥爺,前陣子聽妹妹說您的腳崴了,好些了沒有?其實,姥爺,舅舅那麼疼你,你不用這麼這樣辛苦的。您似乎從未意識到,自己已經是一個七旬老人了。十一年前姥姥過世,您卻沒有再找一個能夠陪自己共度晚年的伴侶,有時候,媽媽說起來也很顧慮,就算子女多麼孝順,那也是一個家庭,兩邊的老人都要照顧,何不為自己尋一個伴侶,安度晚年呢?

  姥爺,其實我很佩服您的。您讓我明白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真正含義。您是經歷過“文革”,並被“文革”打擊過的學者。還記不記得你給我講過去的故事?“劉少奇是一個好人,不該受到批判的。當時的四人幫不但打擊了劉少奇,還打擊了他的兒子……”布滿滄桑的臉上,總能平淡的敘說著自己曾經歷過的挫折,總能平靜的闡述當年發生的難堪。姥爺,你還拿着我的書呢,多會兒還給我呢?姥爺,你總是這樣,總是拿着我的書愛不釋手,一遍一遍的翻閱,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您最愛看的是史書吧?您還喜歡對書中的人物評點一二,即使不在我書上圈點,也會找紙筆記下來……姥爺,我想你了,尤其是在這樣一個花好月圓的團圓時刻。

  月亮漸漸地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似銀盤的臉,透過樹梢,留下了溫和的笑臉。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姥爺,你是否也在翹首這一方明月?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第三中學219班初三:董上玉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人未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人未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