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后媽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后媽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1) 

  張羽,是一個農村的小女孩,上初二。她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庭,可不幸,她的媽媽患有癌症,去世了。為此,張羽十分難過,她很想念疼愛她的媽媽。張羽的爸爸,在一個私人煤窯里當工人,在張羽的媽媽去世后不久,他又娶了一個鄰村的姓王的一位女士。 

  這一天,張羽的爸爸和王女士結婚了,就在他們歡聚一堂時,張羽跑到媽媽的墳前大哭起來: 

  “媽媽,爸爸又給我找了個后媽,並且還多了個哥哥。以後爸爸不再疼我了,怎麼辦,怎麼辦啊!” 

  “嗚……” 

  張羽拖着疲憊的身體走回家,夜已經黑了,她將自己關在屋裡,痛哭起來,哭着哭着睡著了。她在夢裡看到媽媽,媽媽笑呵呵的說:“孩子,快來嘍,吃飯啦!”她驚喜地張開眼睛,卻看到后媽的面龐。原來,是她喊張羽吃早飯的。 

  “怎麼是你,請你走開,不要到我的房間,不要佔據媽媽的位置,出去。” 

  這時,張羽的爸爸走過來,舉起手,王女士看情況不妙,立即擋住張羽,一巴掌扇在王女士身上。 

  “清玄(王女士),你沒事吧,幹嗎護着她,你看她剛剛多麼沒禮貌啊。”張羽的爸爸說。 

  “沒事,小孩子不懂事,你打她幹嗎!”王女士說。 

  “不用你替我說情,我不是小孩子,剛才說的就是你這種狐狸精。”說完,張羽背着書包就走了。張羽的爸爸嘆了一口氣,王女士也為自己無法與張羽溝通而難過。 

  (2) 

  張羽心煩地來到學校 ,卻看到周圍的許多同學都在議論。張羽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進校門,剛到教室門口就聽見班內一名男同學說: 

  “同學們,特大消息,張羽的爸爸又給張羽找了個后媽,哈哈,看他后媽怎麼折磨她嘍!” 

  聽到這裡,張羽再也忍不住,哭着跑出了學校。正巧,王女士正要來看看張羽的學習情況,卻看到張羽哭着跑出校門。張羽看到她瞪了他一眼: 

  “你還到這裡來幹什麼,是來看我笑話嗎?都是因為你,因為你,同學們都在笑話我,我恨你,以後我再也不想看到你。說完,張羽就跑了。 

  王女士知道了原因,她來到張羽班主任的辦公室,讓班主任不讓張羽的同學再說她,並想讓班主任好好開導開導她,不要讓她耽誤了學習。 

  下午,張羽的班主任找到了張羽,並說服她,將她帶到學校。他發現同學們沒有在嘲笑她,還是和原來一樣友好。 

  下課後,班主任找來了張羽:“張羽啊,你后媽可是對你很好,很關心你,使他親自到學校來找我,讓我開導你,不要因為她的事兒影響到你的學習,你可不能辜負了她的好意哦。” 

  在放學的路上,張羽想:她真的有那麼好心嗎?不對,她肯定是騙我的,想換取我對她的同情心,想讓我對她好。對,就是這樣。哼,我才不上她的當呢!騙我,沒門!” 

  (3) 

  接下的幾天里,張羽都沒有理她的后媽。張羽的爸爸看到這種情況,也是非常無奈,家裡的氣氛一天到晚死氣沉沉。 

  這一天,張羽放學回家,王女士在打掃家務。突然,鄰居老林告訴張羽和王女士: 

  “張羽她媽,不好了,張羽她把在工地上被一個建築物砸在地下了,現在正在醫院,快……快去看看他吧。”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張羽和王女士,放下手中的事情,就趕緊跑到醫院,忐忑不安的在手術門前等着。這時,一生出來了, 

  “怎麼樣,我的丈夫怎麼樣了?”王女士迫不及待的問。 

  醫生搖了搖頭:“他因失血太多,導致身亡,你們給他準備後事吧。”嘆了一口氣就走了。 

  王女士談在地上,張羽走過來: 

  “你這害人精,我的爸爸媽媽都死了,你高興了,你真是我們家的掃把星。你,你換我的爸爸媽媽來。” 

  王女士坐在地上,沒有反抗,只是默默地哭。 

  這下,照顧孩子,支持家庭生活就一下子落在了王女士一個人的身上。 

  (4) 

  張羽和王女士葬了父親之後,張羽每天照顧兩個孩子,打理家務外,還要耕田種地,找活干。 

  張羽又該交學費了,可是家裡的錢還不夠。於是,王女士集市買來麻繩,打算編籃子然後賣出去來掙錢,給張羽交學費。但也像瞞着張羽不讓她知道。 

  在一天晚上,張羽躺在床上想:自從我給他說完交學費的事情,他怎麼這幾天那麼安靜,不會有什麼壞主意吧。不行,我得去看看。於是,正與跳下床,悄悄的走道王女士門前,看她燈還亮着,便在門縫偷偷看到王女士正在編籃子,還困的直打哈哈,嘴裡念叨着: 

  “後天,小羽就要交學費了,我必須把這些弄完。” 

  張羽看到這一幕,眼淚直在眼眶打轉,他推開門,喊了一聲:“媽”。王女士一愣,放下手中的活,激動地說:小羽,你,你剛才叫我什麼?可不可以在教一邊?” 

  “媽,媽,媽”張羽突然撲在王女士的懷抱,他摸着媽媽粗糙的手說:“媽媽,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你不值得。” 

  “不,孩子,我值得,當然值得,因為你是我的孩子啊。” 

  就在這一夜,張羽和媽媽睡在同一張床上,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5) 

  張羽考上了大學,她和媽媽戀戀不捨的在火車站分別。火車開動的時候,媽媽一直追到看不見張羽為止。 

  三年後,張羽終於將大學讀完,她回到自己的鄉村任教。就在他回來的那一天,母親因得病躺在床上,她拿着張羽的照片,回顧着當年女兒的種種情形。這時,張羽衝進屋裡,扶起母親,眼淚流了出來。母親在女兒的懷抱了安詳的死去。 

  …… 

  張羽仰望天空,她突然發現天空是那樣的藍,在天空之間,她的兩位母親在藍天之上,一起對他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后媽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后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