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眼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很多選擇,爸給的;

  1參加中考

  2讀職高(爸不想的,我自己要選的)

  3同時參加兩個城市的中考(不必擔心被發現會怎樣,因為……)

  4直接到另一個城市讀高中,市重點

  5復讀,再考,必須考上省重點

  在1和2裡面我選2,爸很難過,但他沒有說,他只說尊重我的選擇,但他不放棄,他還在努力,再他的努力下我又多了三個選擇,我仍選2。爸很生氣但沒跟我說,是別人告訴我的,那時我只看到他有些失落,然後聽他說不會逼我,高興之餘又有些不忍。

  爸去開家長會,擅自調換了表格,中考的,我很生氣,也決絕地說“我絕對不參加中考!”爸說再琢磨琢磨吧,當然決定權再你手裡。我不說話了,我仍生氣。爸又說:“你選職高的話,真的覺得你很可惜,老師都覺得你可惜了,別人的話我就不勸了,但你是我女兒啊!”

  爸的聲音好像……我抬起頭,那一瞬我彷彿被雷擊了一般動彈不得,爸,哭了。

  爸向來堅強的:手受傷了要縫針,沒打麻藥,他沒喊痛;交通事故,他膝蓋上撞了個大洞,血肉模糊,他怕我們擔心,到醫院處理好傷口,辦了住院手續才通知我們……

  他曾說:“……但是我告訴你,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強,靠誰都空的,只有你自己”

  “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活了16個年頭,頭一次,見爸哭了。

  如此堅毅的爸哭了,因為我。

  然後我才知道——

  爸那驕傲地高昂着的頭顱謙卑地低下了,因為我

  爸“萬事不求人”的態度變了,因為我

  ……

  爸沒跟我說這些,爸只說“也許對你的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我頷首。他又說“但我對你的期望真的很高,而對你的失望也到了極點了”我沉默

  爸的話是傷人的,但那時我仍未改變主意

  可是現在,40多歲的,偉岸、堅毅、剛強的男人的眼淚我怎麼承受得起?我只知道,我的淚也瞬間滑落,不受我的控制……

  淚珠包裹着的爸的脆弱的希冀,我怎麼忍心摧毀?我一直覺得爸不會是愛我的,可是好像我弄錯了。現在,要怎麼做?誰,告訴我!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