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酷”的愛可以改變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的愛可以改變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喜歡得到父母的慈愛,他也不例外,但對他而言,慈愛對他是多麼的遙遠啊!或者說在他的生活里根本就沒有慈愛。

  六歲,在學校

  今天是他的第一天上學,因為是第一天,所以今天他很高興,天剛亮,他就迫不及待地背上自己的第一個書包往學校走,在路上,他覺得小草向他問好,樹上的小鳥為他歌唱,一步步走進了學校,一步步地走進了教室,這時,一個晴天霹靂霹在了他的身上,使他的心情由高興轉變成了傷心,這是因為他看見了一個情景,看見了別的同學都有父母在身邊,並非常關心,他只有羨慕,因為他根本不敢想自己的父母也像別的同學的那樣,送自己上學,他只好自己找一個空座位坐下,等待着上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節課。

  七歲,在山上

  小男孩家裡很窮,所以七歲的某一天,小男孩便跟隨着自己的父親上山砍柴,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小男孩不小心把手弄破了,有血伴隨着,但小男孩的父親看見了,只對小男孩說:“你把旁邊的一些植物的葉子搓成“渣”放在傷口旁邊就可以止血了,便又幹活去,小男孩只好自己包紮傷口了,在回來的路上,小男孩很傷心,不用說,那就是他。

  八歲,在家裡

  今天,試捲髮回來了,他看到分數后,傷心了,回到家,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飯也不吃,但他的父母沒有問究竟,等他自己一個人處理,這時,他寫了兩個字貼在牆上,同時也深深地把這兩個字“刻”在自己的心裡,那兩個字就是“自立”。

  明白的道理

  他不知過了多久,他明白到了父母的不問不睬也是愛,只不過是“殘酷”的愛,但這“殘酷”的愛使他懂得了自立,使他不用靠別人,他感謝他的父母,他不用自己的父母為自己擔心,因為他向自己的父母保證他會自立,從此,他不渴望能得到慈愛。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愛可以改變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的愛可以改變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