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無法不對你殘酷》有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法不對你殘酷》有感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無法不對你殘酷》有感 標籤:殘酷作文 無法忘記作文 無法挽回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

  “嘲弄和諷刺,自信與驕傲,都是要經歷的,我願意讓它們一點點地在弟弟面前走過,這樣他被貧窮折磨着的心,才會愈加地堅韌且堅強……”我夾着錯綜複雜的心情,思潮斷斷續續地把這篇文章讀完,腦海里情不自禁地翻滾着紛飛着那些微不足道但卻無法忘懷的片斷與畫面。

  透過作者對初次出門在外讀大學的弟弟的冷漠,對弟弟的殘酷以及交給弟弟的磨練,從而錘鍊出弟弟的成熟與自信,我的心弦不知因此已顫動了多少次,心海回蕩起多少次記憶的漣漪。

  掩卷沉思,捫心自問:弟弟,我該如何對你殘酷。

  我們的溫柔溫柔,是一股暖流,煽動溫暖,驅逐嚴寒;溫柔,是一輪明月,明亮皎潔,抹去黑暗;溫柔,是一灣小河,潺潺迂迴,洗濯污穢……

  給你生命,對你無微不至,噓寒問暖,這是母愛的溫柔;教你做人,對你言傳身教,誨人不倦,這是教師的溫柔;與你做伴,對你推心置腹,情同手足,這是友情的溫柔……對你噓寒問暖,言傳身教,推心置腹——這就是我的溫柔。我的溫柔,是夾在書頁里的那片精緻書籤,指引你前方的路,擔心你誤入歧途;我的溫柔,是滿載活力的操場上那縷琥珀色的陽光,在你瑟瑟發抖時為你帶來溫暖,惦記你的健康;我的溫柔,是一杯澄澈甘甜的清水,一張潔白純凈的餐巾紙,在你運動過後,給予你清涼,擦拭你額頭上豆大的汗水;我的溫柔,是一面愛憎分明的明鏡,清晰地照亮你的優點,明確地揭示你的不足;我的溫柔,是瀰漫在空氣中淡淡的花香,繚繞在你的身邊,沁透心脾……給你我的溫柔,來自姐姐的呵護。

  溫柔,是一陣涼風,吹向心海,吹走煩惱;溫柔,是一輪曦陽,照亮心田,灑下幸福;溫柔是,一條波瀾壯闊的長河,海納百川,洗滌憂愁……

  我在我能感覺到你的地方,駐足細細回味你的溫柔,放學時總有你的陪伴,讓兩個人結伴而行成為習慣,這是你的溫柔帶來了那些人羨慕的眼光;人潮湧動時總有你的引路,在摩肩接踵的人流里,我扶着你小小的肩膀感覺到大大的溫柔與安全感;悲傷難過時總有你的安慰,在挫敗感和迷茫中,是你點亮了我的希望,使我體會到不同於常人對我的溫柔……你的溫柔似繁星滿天,似滴水成河。曾給過我你的溫柔,來自弟弟的關懷。

  我們的溫柔,無需言表,心照不宣。縱使你在我眼裡還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但卻比我想像的溫柔。弟弟,我們曾一樣的溫柔。

  殘酷的溫柔在這裡,溫柔也是一種變向的殘酷。

  在這裡,殘酷也是一種變向的溫柔。

  弟弟,自上月末我們一次毫無預兆的爭吵,在大家眼裡公認的和睦姐弟就此不再說話已經一個月了。難以置信你的殘酷,不約而同的不再與彼此聯繫溝通;不言而喻我的殘酷,心照不宣的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無能為力我們的殘酷,縱使在教室里抬頭不見低頭見,一個月來也不曾有任何接觸。這是找不到原因的絕情,沒有誰先卻步,沒有誰先道歉,沒有誰主動再去找對方,就這樣僵持着。

  同學們是否也出於好奇與關心像質問我一樣盤問過你:“你們姐弟倆最近是怎麼了?”“你們放學怎麼沒有一起回去了?”“你們吵架了嗎?”……我該怎麼回答,是否我們也都一樣殘酷。雖曾形影不離,今卻避而不見,從那一天起我只是遠遠地注視着你,你瑟瑟發抖,我你揮汗如雨,我只是遠遠地注視着。

  那天,當我見到你在班上與同學打架,我情不自禁地站起來嚴厲地喊着你的名字,雖然你當時怒氣衝天,雙耳蒙蔽並沒有聽到我的怒喊,但我的心卻盪起此起彼伏的浪花,原來心底依舊保存着姐姐對弟弟的愛。當你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的頻率節節高升的時候,我無法再正視自己的殘酷,我對你的冷漠,是否使你變本加厲、放蕩不羈,因為我疏忽對你的管教,才使得你在課堂上談笑風聲,擾亂課堂,打擾老師與同學呢?

  假如過分的溫柔是溺愛,過分的殘酷則是恣睢。我永遠都做不到像那作者一樣的對自己的弟弟殘酷吧。

  欲言又止的感謝與道歉

  謝謝你。對不起。

  謝謝你的溫柔,原諒我的殘酷。

  弟弟,感謝你給我的溫柔與殘酷,扶持着我躊躇在學習的重壓下,感謝那些你留給我鑲嵌着溫柔的片斷與畫面,成為我最無價的紀念。

  弟弟,原諒我遲遲無法撇下面子和自尊向你道歉,但希望你無時無刻埋頭追逐自己的夢想。在初三,已經不是孩子的你要懂得尊重老師和同學了。記得曾經你若是上課被點名,下課肯定會被我狠狠的教訓,如今沒有我的督促,請更自覺。在邁向夢想的同時,請記得有這樣一個姐姐。

  弟弟,我不知該如何對你殘酷。

您正在瀏覽: 讀《無法不對你殘酷》有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法不對你殘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