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狹路相逢智者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狹路相逢智者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狹路相逢勇者勝。”那都是戰爭年代的事了。今天,世界上的戰爭都少了,即使有也不是“勇者勝”了。所以,“狹路相逢”不再是“勇者勝”了。現在的人要文武雙全,德才兼備,所以,我總結出了“狹路相逢智者勝”。

  去年暑假,我犧牲了15天的遊戲時間,參加了夏令營。雖說苦,但這也不是“百害而無一利”,我至少學會了圍棋。

  因為鄙人棋力“不錯”??至少在班裡面。所以,我光榮的代表棠中參加了成都市首屆中學生運動會的圍棋比賽。圍棋老師說,圍棋是帝王之戰。所以這場比賽我也當成了戰爭,有着361個格點的棋盤就是戰場,而我手中的棋子,就是我需要安插在戰場上的士兵。但這場戰爭不再硝煙瀰漫,不再戰火紛飛,有的,只是思維碰撞的火花。

  比賽開始了。第一場我就輸了,簡直是慘敗,逼得我只能投降。我不敢相信,那個長得又矮又瘦又黑的對手竟然如此勇猛。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其他幾場比賽,要不就是贏得很險,要不就是輸得很慘。雖說是“魚龍混雜”,但卻也“藏龍卧虎”。這是我的第一次比賽,我不失望,因為我知道了我還需要提高。“至少我還是全成都市中學生中的第十六名,”我自言自語道,“明年,我一定會再來。”

  比賽結束了,我不是智者,其實誰也不是絕對的智者。知識的海洋是無邊無際的,而我們是海洋中的溺水者。海洋中沒有救命稻草,只有拚命地向上游,否則就會被淹沒。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智者。

您正在瀏覽: 狹路相逢智者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狹路相逢智者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