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你一起牽手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一起牽手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倔強地從我指縫中慢慢溜去,我們有過的歡聲笑語化作記憶的流沙隨着時間而去。輕風又繚亂了我們的發梢,只是現在的我們多了幾分稚嫩的成長。拋棄了不情願捨棄的童年,不經意中就遺落了過往離別的惆悵。時光打磨掉的稜角,我們把它珍藏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還記得在最稚嫩的時候,我們手拉着手,站在風中高傲地抬起頭。奶氣的小臉綻放着純純的笑。我們靠得緊緊地,坐在教學樓下的花壇邊,靜靜地看畢業班哥哥姐姐們的行色匆匆。那個時候,我們八歲。嬉鬧着挽起衣袖,蹲在沙坑裡捏沙蛋辦家家。在那個我們都好小好小的時候,我們踮着腳,貓着腰,在高年級的教室窗口張望;我們故意跑到辦公樓下虔誠而規矩地大聲叫着老師好;還有我們小心地撿起老師丟掉的粉筆頭,蹲在操場上畫娃娃……太小太小的我們,還在張揚着我們的稚氣。

  然後,我們拉着手進了中年級。年幼的我們驕傲地趴在二樓的欄杆上,看樓下小弟弟小妹妹開心地玩鬧,故作成熟地嘲笑我們昨日的影子。我們還會去偷看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只是我們學會了學着他們的樣子,埋着頭做很難的題。那個時候,我們十歲。我們和鈴聲一起衝出教室,小小的書包在肩上跳躍。我們手挽着手走過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緊緊擁抱在一起向別人炫耀我們的友誼,我們手扣得緊緊地,走過了最快樂的日子。

  “時間沒動過,是我們在飛逝。”我們終於不用去學別人而是自己埋頭解題了。我們依然會趴在欄杆上,但只是為了短暫的放鬆。我們依然會追逐打鬧,但只是為了要搶到一本可以增加希望的資料。那個時候,我們十二歲。我記得在你十二歲生日那天,我們就要畢業。那天晚上,我們手拉着手去樓頂看星星,背靠着背,大聲說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沒有夢幻的流星,所以我們對着天上最亮的星星許願。後來,我們就走進了考場,再後來就收到不同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我們已不再吃驚,我們只是很平靜地用了一個暑假,任離別的惆悵肆意蔓延……  

  我們的日子就在那裡有了分號。中學的忙碌使我們忘記了彼此手心的溫度,偶爾見面也只剩相視一笑。我們曾經怨過時間,最後卻發現我們只是畢業生的縮影。   在某個周末,看着你我有些泛黃的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攜手走過了許多最閃亮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和你一起牽手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一起牽手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