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好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誰能像母親一樣呵護你、理解你呢? 

  世界上有誰能像父親一樣嚴厲的管教你、忍痛打你呢? 

  世界上有誰能像兄妹一樣逗你笑、逗你玩呢? 

  還是從兩年前演講比賽那件事說起吧。 

  那時候,我11周歲,“老大不小了”,卻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面對一次鎮性的比賽,我的心跳加速了。這時,語文老師雪中送炭,幫我修改演講稿,多次當我的聽眾——那是我在校唯一的聽眾啊! 

  “渴嗎?歇歇吧,喝杯水,待會兒再來。”老師親切的話語使我十分意外又感動至極。 

  接過老師給我的那杯溫茶水,我覺得這杯茶水有千斤重,怎麼也送不到嘴邊。多麼善解人意的老師啊,我渴、我累她一眼就看出來了。 

  那時候正逢冬季,稍微一不注意身體,就會感冒,我就是因為不聽話,沒多穿衣服而交上了“感冒”這個難以甩掉的朋友!我的喉嚨疼,嗓子發啞,“真不想繼續練下去,多辛苦啊!”於是,我便跟老師說了我的想法,本以為老師會體諒我,說些類似“好吧,你就休息幾天”什麼的話,沒想到卻遭來老師的一頓罵:“什麼?絕對不行,不能因為這點小毛病就退縮!我們不是說好要向第一名進攻的?如果不堅持,我們必定是要輸的……”儘管她沒有打我,但那嚴厲的目光和話語,卻像一根根鞭子,抽打在我的心上。事後,她給了我一盒包裝精美而又小巧的“金聲亮”潤喉糖,我的嗓子漸漸舒服多了。 

  在比賽那天下午,五、六年級的學生代表、語文老師以及其他老師也一起去看比賽了。我好開心,好高興!在車上,語文老師親手幫我戴上紅領巾,望着她親切的目光和慈祥的臉龐,我覺得她真像我的姐姐!儘管我聽見有人笑我“連條紅領巾都戴不好”,但我聽了不以為然,還是盡享我此刻的幸福!~ 

  至今,看到桌上“金聲亮”的小盒子和牆上貼着的“鎮性演講比賽三等獎”的獎狀,我覺得勝負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蘊含在裡面的一片濃濃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