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感悟大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感悟大自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感悟大自然 標籤:單元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作文 感恩大自然作文

  最美莫過於大自然。我喜歡衝出幽谷的小溪,因為它的不懈、它的執着;我喜歡搏擊長空的雄鷹,因為它的勇敢、它的矯健;我喜歡點綴大地的小草,因為它的無憂、它的瀟洒……

  我發現了和風細雨的柔美。微風拂過,小雨便斜斜地輕揚,給悄然復蘇的萬物籠上一層朦朧的輕紗。雨帶來了空氣清新的氣息——有些像薄荷的清香,濃郁時,竟發出泥土的氣息,畢竟是春天了啊。雨,更是女性。她在人們的傘上、屋頂上、草木的綠葉上、花瓣上,跳起了輕盈的舞蹈,重複輕訴水的柔情。當溫馨的和風輕柔地撫着臉龐,當毛絨的細雨親昵地舔着大地,我喜歡置身於迷濛的煙霏里,讓斜斜密密的雨絲似無聲又有聲輕悄悄地把我的心兒織綠。“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就是這樣的境界吧?

  我發現了明月之夜的優美。當皎潔的明月在蒼穹高高懸挂,當清涼的銀輝向大地靜靜地潑撒,我喜歡走進安詳的夜,傾聽明月與清風的低吟,任思想的野馬在過去與未來縱情地馳騁。我想到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低吟,想到杜甫“露是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嘆惋,想到蘇軾“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豪放,想到席慕容“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的感慨……呵,永恆的明月,永恆的鄉愁。

  我暢想冬天下雪的美景。現在下雪的日子可真少啊,遙想童年時候,當紛紛揚揚的雪花似輕盈的白蝶翩翩飛舞,當冰清玉潔的絲緞鋪天蓋地覆蓋萬物,我喜歡徜徉在那銀白世界,貪婪地閱讀春姑娘寄給人間洋洋洒洒的片片來信。而現在,我只能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桃花開”的詩句中去想象,只能在“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描寫中去驚奇,在“紛紛鱗甲飛,頃刻遍宇宙”的虛擬中去滿足。

  我喜歡大自然,喜歡親近大自然,那和煦的陽光給了我們多少溫暖,那悠閑的白雲給了我們多少遐想,那花香盈盈的芳草地留下我們多少足跡……那沉穩的山,那靈動的水,那片片樹林,那自由的小鳥,那活潑的魚兒……生生不息的大自然,容納一切的大自然。

  朋友,我喜歡拉着你的手,一起走進這美麗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感悟大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感悟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