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慢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腳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匆匆地跑回房間,一下子竄進被子里。

  也許是我的作業太多,我直到很晚才完成,所以感到十分困。黑夜中,無盡的睏乏和疲倦如潮水向我湧來並將我浸沒其中。我想,今天是中秋佳節,而我卻未賞月,於是,無邊的遺憾尾隨睏倦而來。不多久,我睡著了。

  半夜,我被什麼強烈的東西撩開了雙眼,朦朧中,我看見了可愛而皎潔明亮的月光。他們可真是調皮哩!月光們在我的窗外飛舞,將美麗的窗花完整地複印到我的牆上;他們中許多已經進入我的房間,這些不請自來的小精靈在我的手臂上輕歌曼舞,使我手臂也成了光鮮亮麗的舞台;更有些調皮的,跳到我的面頰上,有些不停地梳平我纏繞在一起的睫毛,有些索性撥開我的眼帘,一個接一個跳下去,去探索我的腦海;還有些知趣的知道我要睡覺,便默默地從我的髮絲上滑下去,他們一定認為這像滑滑梯一樣好玩。在這些小精靈輕盈而舒緩的腳步中,我可以更安心入睡,但我要客氣地送別這些小精靈,所以我起身準備關窗帘。

  我正準備伸手,可又停住了,因為天上掛着一個大大的月餅!哦,不是月餅,是月亮!她就高高地懸在空中,一動不動,月光緩慢回到月亮上了。天地乾坤此時只有我和月亮了。我驚嘆於她的圓滿,皎潔,純美;遺憾的是,我無緣看到“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的聖景,但眼前那張圓滿的笑臉足夠令人滿足,它是如此飽經風霜的笑啊!因為月亮這個東西,生來註定與太陽不同,她有陰晴圓缺。我眼前的滿月就是由月牙一天天滿盈起來,但她會巫術次復圓或滿月。是啊,鳳凰可以涅盤,人和月亮同樣不會倒下。比如災難來了,人類一定不會畏懼,倘若人類在這次災難中損失了什麼,人類也一定會從今後的努力中將它彌補回來。

  月光又摻雜到空氣中緩慢的走動,我竟從這腳步中悟出這麼多人生道理。為什麼以前我從未領悟過呢?苦思冥想中,我發現是我的腳步太快了。

  我想,如果現代人生是場在高速列車上的旅途,我現在一定會強烈要求司機:“減速吧!我們乘客還未來得及欣賞沿途的風景呢!”那時,司機一定會點點頭,踩下剎車,而車上的其他乘客也一定會說:“慢一點好!慢一點好啊!”

  我緩緩的躺下,緩緩地蓋上被子,入睡。

  江蘇鹽城大豐市大豐實驗初級中學初三:潘航

您正在瀏覽: 放慢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