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着放慢腳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着放慢腳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就染上一些城市病,喜歡快節奏的把生活硬是安排得滿滿當當,連欣賞的時間也被自己抹殺得一乾二淨,用在看書或是寫作業的空擋里。每天,低着頭急速的與一張一張臉相交、相隔、分離、錯過,過程快而短暫,沒有絲毫印象。人和人就如樹葉一樣,似乎每一張臉都是千篇一律,在城市這片汪洋里隨風飄落,無聲無息。實在是沒有什麼值得我去留戀,也沒什麼值得我去看一眼的。

  漸漸地就這樣走了十幾年,依舊沒有慢下來,總覺得城市裡的樓房、燈光都沒什麼好看的。人,更是一道乏味的風景。灰白相間的城市熏陶下,看人群只能欣賞到人們應勞累過度而扭曲的臉型,急劇需要睡眠的眼睛,呆板的神態以及寫在臉上的內心裡藏掖着的種種心酸。

  每次走在人群里都不由自主地加快步調,面對這些陌生而抽象的臉,心裡總會有許多拘窘,許多往日斷掉的緊張氣氛會得到積極的延續,就如同人群中存在有許多讓人窒息的電流,穿梭其中就會因為強力的壓抑而感到難過。

  日子就這樣如水般流走。

  我也越來越忙,就更加沒什麼時間了,做什麼都是行色匆匆。再次走在人群里,突然更加的心煩,以往那份無所謂的心境登時破碎,碎得滿地皆是。人群太吵太熱鬧了,喧嘩趕走了內心的憂傷,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茫然。伴着嘈雜的風聲、叫賣聲,加快了自己的腳步,彷徨的逃離回自己寧靜的小院里。

您正在瀏覽: 學着放慢腳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着放慢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