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師節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遐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了。在我們這所再普通不過的農村中學,老師們照常起床、出操、上課……,老師們好像既沒有放半天假以示慶祝的跡象,學校也沒有安排組織一場慶祝活動通知,總之,一切活動照舊。

  這不,老師又在恪盡職守中開始了自己新的一天的工作。就在剛才的英語早讀上,英語老師還親自來到我的身邊,及時的糾正了我一個單詞發音的錯誤。等老師講完了,我微笑着說:“老師,您辛苦了,祝你節日快樂!”

  老師先是一怔,然後也報以微笑說:“謝謝,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望着老師高大的背影,我既有點受寵若驚感覺,又唏噓不已。

  按現代人的的觀點,一句節日問候之類的話語是最廉價,也許是習慣性的一句話。而令我驚奇的是,老師竟要感謝,並且稱是“珍貴的”,似乎不合現代人的價值觀。

  但仔細想想,一切又是那麼合乎情理。

  做為鄉村學校的教師,就要經受住清貧、寂寞的考驗,默默無聞的甘做人梯;更要在當今經濟社會大潮和堅守“人民教師”的道德底線衝擊中中痛苦煎熬。

  在一般的鄉村學校,老師和學生一樣,離開家庭,要從一周的開始一直到周末,吃住在學校。老師住的是人們常說的“筒子樓”,一人一間,既是辦公室,也是老師的寢室,也是做飯的地方。在校期間,每天六點鐘起床,十點以後才休息,熬夜是很平常的事。

  作為鄉村學校的老師,每月的工資是自己唯一的收入。雖然少,現在能及時發到手,已經很滿足了。雖然他們大學時的同學做律師的、當經理的、從政的、經商的……每一個都是身家百萬、千萬,或聲名顯赫,但老師們依然痴心不改,在講台上,書桌旁,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點點

  朋友們,請你們記住,在中國最廣大的農村的一所所學校里,有這樣一群被稱為“老師”的人。是他們,一代代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的青春,為共和國撐起教育大廈的一片天地。而他們,對社會的要求並不高,也許是是你節日里一句毫不經意的問候!

  今天,在第二十九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誠摯的對自己曾經的、現在的老師獻上自己的節日祝福:

  老師,祝你節日快樂!

  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