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師節徵文:老師真偉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徵文:老師真偉大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下午晃晃悠悠,整理起以前的書籍和筆記,恍惚間又回到求學的歲月,雖然沒能爭氣地出人頭地,也算沒枉費那段時光。在幼兒園開始領教中國字的魅力,大約5歲時,記得那名老師教我們在田字本上寫上正正規規的兩個字——中國,我很賣力地按着鉛筆,用不規範的方式書寫,一筆一筆地划著並且把這兩個字牢牢地記在心裡。感謝這名啟蒙教師,雖然我連她的名字都忘記了,但她的啟蒙教育讓我愛上了文字,在家庭條件並不寬裕的情況下,我在家裡鬧着提早上學,買很多很多書,賣力地愛上拼音與文字。當其他孩子在學聲母韻母的同時,我已經能識別許多字,背誦唐詩詞句。

  上小學后,總是遙遙領先的我,也會受到些孩提時候的小挫折,也記得當時對我百般關愛的李姓的女教師。小孩子的心態很容易隨外人的慫恿而不端正,那段歲月里我經歷過很多搗蛋和頑皮的事弄得校園的老師都很頭疼,而這位老師始終相信我不是一個壞孩子,語重心長地教育我,用她一向溫柔的方式。我最終接納了她的意見和建議,努力地向原來那個方向發展,把玩的心思放回到學習上,那時候如果沒有人提點我,任我再繼續搗蛋下去,我也許會被休學。所幸,我也很爭氣地以好成績考上好學校。

  童年時光過得很快,逐漸地長大,已經開始學着思考。那時候以為自己深沉,見不得比我強勢的同學,為人傲慢,不懂何為謙虛。而一次偶爾參加校園的第二課堂選我喜愛的古詩詞課,才發現自己不過是海底的一顆沙子,傻得很,她帶我入了更深層地詩歌領域,學會謙虛低調地做人,也感謝過去一直以來跟我探討古詩詞文學,如果現在還能回到那時候,我還想再聽她的課,然後不停地做筆記,筆記上全是冷紅泣露式的唯美詩句。在此期間也有位老師帶我進入另一扇門,我侍着老師的寵愛公然在課堂上吃方便麵,而這位化學老師看見后並沒有用大理論來教育我,而是用有趣的化學題、實驗刺激我進入他所上的課堂里,他放下教師的姿態,以朋友的身份跟我探討這個領域的好玩的變化,我很要強,又對五顏六色的瓶瓶罐罐又那麼喜歡,像做數獨題一樣扎了進去就出不來,而後就收斂了許多。感謝他們對叛逆期的我如此用心地栽培。一如既往,不知道再回去那裡,他們還在教書嗎?

  出來上班后,在一家it企業工作,那裡有我的另一位老師,雖然總覺得他太老好人,但從他的身上我學到的實在是太多。這位老師姓黃,只比我大一兩歲,但社會經驗充足,那時候有幸成為他的部下,教會我許許多多人生道理和社會的路該如何走,一路上磕磕碰碰,我由那個不懂事的傢伙變成了一塊像點樣的工作人後,也知道進入社會後,會把自己所學的教別人的不多,畢竟還有競爭。而這位無私的上司在他的一舉一動、方案合作中,都滲入了他的苦心,他教會我如何做方案如何去對待互聯網的心態,永遠都記得他說的一句話: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而由於我的工作崗位一直需要高調,也就浮躁了起來,幸虧多得了他的提點。後來我離開那家公司,仍然牽挂着那裡的人和事。

  浮想起以前的種種,回憶不斷,小時候教師節總會送禮物給老師,現在離家了,一直沒有機會跟這幾位老師正式地道謝,借it世界網的空間,鄭重地對這幾位老師說聲:謝謝!感謝所有為教育為學生付出汗水的老師們,你們真偉大!同時也點播一部電影《老師真偉大》獻給我敬愛的老師,希望it世界網能將我這份心意轉達出去。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徵文:老師真偉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徵文:老師真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