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彷彿在合上日記本的瞬間結束,我所有的童真將永遠保存在那裡,化為此生永遠美麗而疼痛的塵埃。——題記

  翻開小學時的日記本,本中凌亂稚氣的字寫着那個時期的我的所想所思。讀着自己的童年,幾番滋味湧上心頭。

  “雨過後,柳樹披上了新裝,它新生的芽像綠色的豆娘一樣落在樹枝上,從遠看,柳樹彷彿籠罩在綠色的雲里。”我驚訝於兒時的觀察力,但更令我驚異的是自己已經失去了那種能力。柳樹年年發芽,可今年的春柳在我眼中只是一片綠了,平淡無奇。什麼時候我眼中的生活就此退色了呢?世界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在樹下,我靜靜握着那新生的枝葉,枝葉還是那枝葉,只是那年的豆娘再也飛不回來了。

  “對不起,我不該把你們帶回家!都說你們不會長壽,那麼死在同伴身邊會令你們更溫暖些吧!”這是那年寫給死去的小鵪鶉的信,雖然沒人理解,但我寫得很用心。當寵物賣的鵪鶉是活不久的,理所應當地死了,而我內疚得無法自拔。那個處於童年的我總是用心愛世界,於是身邊的一草一木都成了我的一部分。可現在呢?愛總是太稀少。

  “在接受教育的十幾年裡,我們就像河上游稜角分明的石頭,到了下游,就成了圓圓的鵝卵石,失去了曾經的夢想,變得平庸不已。”這段文字是我永遠的驕傲。他是一個孩子對生活最單純的不滿與反抗,雖然盲目,但這種精神又是多麼可貴!可長大的我再回首時,卻感到陣陣心痛。彷彿在預言自己一樣,我已習慣了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了頂着黑眼圈撕下日曆的又一頁,漸漸的麻木了。童年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她從不麻木。

  合上本,我無力地抱着它,抱着那個童年的我,靜靜的坐在地上。我的童年還在我的指間做着對未來憧憬的夢,而我卻拋棄了她。可我的改變又是我所希望的嗎?時間是一種奇妙的東西,能帶來驚喜和悲傷,也帶走太多珍貴的東西使得回憶都是一種疼痛。迷茫中回首,我的童年留在了通往青春的路上。童年是因此才美麗的吧!而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悲傷?只怕多數人都無動於衷。窗外的樹正抽出新芽,幾個月後將全部枯萎,只留下毫無生氣的枝幹。沒有淚水爬上我的面龐,因為太悲傷,也沒有淚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