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獨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獨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DA,DA,DI……”響亮的短信鈴聲打斷了我雜亂的思緒,也打破了這陰霾夜空下的死寂,懶洋洋地打開收件箱……

  “不是為了攬月,也不是要登高,只是想這樣什麼也不想。沒有跟自己獨語,也不是和月亮對話……凝視靜默與空白。”看完后心中頓生一種莫名的感動,短短几句話所透露的孤獨竟與此刻我的感受這麼相似,心中默嘆到:原來孤獨的不只我一個……真實的我在孤獨中獨處,在孤獨中反思,在孤獨中成長。表面上那個我帶上了一張面具,可不是我故意放上去的……我好孤獨,漸漸地我卻也習慣了孤獨,我不要離開它。我只能將這顆孤獨的心放到冰涼的世界,讓它凍結,麻木,死去,又重生……

  我在信中向朋友提到過??我是一個經常需要別人關心和呵護的孩子,只是我不懂怎麼去表達這種渴望……每天晚上都是自己走完最後一段回家的路,每當這個時候總覺得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好可笑不是嗎?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敢放縱自己的情感,讓它恣意流露,沒有一點顧慮,不加任何思考。在長長的回家路上我曾淚流兩頰,也曾咯咯傻笑,還會自言自語,自問自答,說過喪氣話,道過雄心壯志,回憶往事,憧憬明天……長長的馬路上沒有道旁樹的裝點顯得有些單調,不過和白日的喧囂相比又是那麼的愜意。在這樣一個安靜的環境中難免會想很多,通常想的都是一些不實際的,荒謬的夢境~~但瞬間的覺悟又會將我打醒……高大的路燈總以一種柔和且昏黃的燈光灑在路面上,看着他們永遠是那麼親切,因為只有他們不會因為我的愚昧,幼稚,無知,傻氣而對我發出尖銳的嘲笑。迎着涼涼的風,腳步時兒急時兒緩,有時直視前方,有時低頭看路,總會有玩不完的新花樣來走完這條熟悉的老路……

  曾在一個晴朗天,我看着天幕上的幾朵浮雲,頓時覺得他們好幸福。我嫉妒並有些神經質地對它們喉到“你們是屬於我的,你們是為我而存在的,知道嗎?”那時我把自己當做一個有特異功能的人,我覺得我很偉大很幸福。真實的我是個瘋子,傻孩子~有時回過頭去看看自己“天啊,那是我嗎??”……

  其實鬱悶,無奈,彷徨,失落才是我心情小站的常客。他們的存在讓我不找不到前進的方向,讓我變得不安與浮躁。我曾安慰自己說這也許就是青春期的躁動吧。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不然我就得承認我早該進精神病院了。每個人對於生活都有太多的渴望,我又何嘗不是?浮華的吸引力確實很大,但它往往對應的是內在的空虛,對於這些我還能有什麼奢望?我至少還算理智吧,或也可以說是幸運,因為糊塗的迷茫總在它還沒有給我帶來麻煩,摸灰記憶之前就離我而去。曾聽我身邊的哥哥姐姐說過,身在青春期的我們是幸福的,或許吧,可是現在的我無法體會,因為我找不到幸福,甚至是影子都找不到……水本是無色的,可深了多了,也就有色了,是藍的;心情是無色的,可想

  的東西多了複雜了,也就有色了,它是灰色的……

  我只能將這顆孤獨的心放到冰涼的世界,讓它凍結,麻木,死去,又重生……

您正在瀏覽: 心靈獨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