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必須有真才實學——讀《濫竽充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必須有真才實學——讀《濫竽充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必須有真才實學——讀《濫竽充數》有感 標籤:讀《濫竽充數》有感作文 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真才實學作文 濫竽充數作文

  要想有一番成就,就必須有真才實學,學習也一樣,決不能華而不實,弄虛作假,自欺欺人。一天,我翻開了寓言故事,那具有傳奇色彩的民間寓言馬上把我吸引住了,特別是《濫竽充數》一文,至今仍令我受益無窮。這則寓言告訴人們,做人要虛心,不能不懂裝懂,必須有耐心,才能學到本領。

  這則寓言,記敘了這麼一件事。話說戰國時期,齊宜王喜歡聽竽,並且要300人合奏,他對每位樂師都有重賞。一天,一位南郭先生也申請入隊,齊宜王答應了。其實南郭先生並不會吹竽,每次吹奏時,他便裝腔作調,矇混過關。後來,齊宜王死了,齊泯王繼位。他也喜歡聽竽,但卻喜歡獨奏,南郭先生知道后,便連夜逃跑了。

  《濫竽充數》,似乎描寫着我往日的行為。這個學期,英語老師要求我們多讀、多背英語單詞,成績才能踏踏實實,然而我並不在乎,每當齊背時,我便搖頭甩腦,裝模作樣,應付一下就算了,因此每到聽寫,我總是名落孫山。

  濫竽充數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做人不能像南郭先生那樣學而無術,經不起考驗,這種人始終會被時代淘汰,成為“二等廢物”。

  正所謂眼望高山,腳踏實地。我明白到身邊明日的棟染,一定要有真才實學,決不能有半點虛假,只要我們樹立信心,努力付出,何愁登不上知識高峰。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必須有真才實學——讀《濫竽充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必須有真才實學——讀《濫竽充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