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享受讀書的樂趣 

  讀書的樂趣不是每個人都享受得到的,只有勤奮好學的人才能享受得到,讀書的樂趣是無窮的,有些人認為這是“無稽之談”,讀書只有苦,哪裡還有樂但是如果享受到這樣的樂趣,你才覺得這比世界上的所有樂趣還要樂。 

  我二年級讀《三國演義》時,學習到了許多計謀,如反間計,苦肉計,將計就計等等;當我讀到關羽死時,我有些哽咽;當我讀到趙雲救阿斗時,我佩服趙雲面對那麼多敵人,不但不怕,還孤軍奮戰救出阿斗;當我讀到阿斗掌握大權而滅亡時,心中不少有些氣憤,身為劉備之子,自己卻那麼無能,把跟隨劉備的人白白送上黃泉之路,唉!可悲啊! 

  我讀《孫子兵法》時,心中充滿了對孫武的戰略的敬佩,也佩服孫武對任何人都一樣的態度,連國王的妃子也不例外。 

  我八歲時,可以運用了一些計謀,有一次,我和別人下軍旗時,我用了聲東擊西法,我把司令和那些“蝦兵蟹將”放在左邊,把軍長和哪些“大塊頭”擺在右邊,我一開始就佯攻他左邊,他馬上把司令和軍長、炸彈調到左邊,於是我猛攻他右邊,一會就把他的軍旗拿下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國周恩來總理曾說過,“為中國崛起而讀書”,冰心曾說過,“讀書好,多讀書”。所以我們要努力讀書,要讓美國人知道我們中國人不比他們美國人差!讓我們盡情享受讀書的樂趣,遨遊書的海洋吧!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