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疼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疼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疼痛 標籤:疼痛作文

  剛在考試中翻來覆去地死,我身心俱疲,表情近乎麻木渙散。於是坐火車穿越這個城市到另一個家。以為只是一條直線的距離,鐵軌卻總在下一個轉角突兀地失去了蹤跡。在我猶豫是否該惱怒的瞬間,忽然想起成績單上鮮紅的分數,便愣了,不禁覺得自己的生活簡直是造物者引人一笑的傑作。

  冬日的暖陽懶散地遊盪在石子間,有雲,有雨,還有似乎能融化一切的蔚藍天空。把窗打開,衣服領子在風中激烈地掙扎。雨點子砸進眼睛里,細小,卻疼痛。

  看着窗外從未定格的風景,思索着被擱淺在岸的青春,意外地發現布滿了疼痛的細節。僅僅是短短几秒的神遊物外,開始有藏青色的記憶碎片不斷向我襲來,接着是鋪天蓋地的憂傷席捲而至。

  【疼痛安徒生】

  當夢境中不見了漫天的櫻花,隨之被凌亂的公式、定理、英文字母所覆蓋時,對安徒生的想念便越發清晰了。

  我常在某個角落,看見熹微的陽光爬上他的嘴角再優雅地擴散開來。他身後的珊瑚搖曳着觸角把大片大片的湛藍延伸得無限漫長。他就站在那道晨光中和我低聲交談,告訴我醜小鴨熬過寒冬化作一隻美麗的白天鵝,美人魚怎樣融化在了虛無的泡沫里,獨剩婉轉的歌喉,荒蕪的記憶。

  這個秋天知道很多關於安徒生的消息,有關他流浪的艱辛和執着追求的曲折。於是翻箱倒櫃地尋找屬於他的隻言片語,暗黃而看不清字的圖書,讓我回歸最初無端的懷念。自習課,在一天的疲憊結束那一瞬,豎起一課本擋住臉,偷偷趴下來。側頭,見黃昏下的他,有種莫名的孩子般頑皮的表情。

  孩子,孩子,我反覆地說著這個詞。我一直樂意並努力去做一個孩子。永遠有肆意的微笑,帶着一覽無餘的天真。小時候買過一套安徒生全集。記得我曾經在幼兒園午睡時,悄悄把安徒生的書放在枕頭下,躲在被窩裡興趣盎然地翻。直到老師發現。我看着自己心愛的書在隔壁床上反射着微薄的斑斕,卻狡黠地朝老師笑笑。因為那時我是孩子,小孩子做錯的事,都是值得原諒的。

  相信一切不着邊際的傳說。王子和公主始終在城堡里幸福快樂,正如安徒生的筆下始終是銳意的暢想和遺失的美好。

  當考試使我失明,看見是黑暗的世界,有的是疼痛。

  我無心模仿清華才子的生活道路,只是真心實意希望一場與安徒生的相遇。願意在他美麗的城堡里,做一個很長很長的夢,足以摒棄所有明滅的悲傷。

  在安徒生開始遠離的時代,還留着着最末的一點倔強。

  【疼痛友情】

  在這個溫暖的冬天和流感一起彌散的還有疼痛的友情。

  剛畢業,面對所有傷感顯得有點無知。踏入初中的不適應,我不可抑制地懷念小學的美好時光。

  行走在縱橫阡陌的路上總是能看見嚼着棒棒糖的小學生匆匆趕路。當天氣漸漸寒冷的時候,孩子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打噴嚏。時而有女孩子坐在單車後座,為騎車的好朋友舉起雨傘。這樣溫暖的畫面由最初的路人側目變得無可指摘。

  朋友常常跑過來一臉興奮地說,我在電視上看到某某明星了。末了又加上一句,他好帥啊,為什麼當時沒有拍下來,白白浪費這麼好的機會。看着她眉飛色舞的可愛表情,就像愛上一個陌生人。

  友情因此變得疼痛而牽挂。

  想起默默等待牽手回家的那個女孩,只需要在陌生的街頭輕輕握住我的手,便可以體會彼此掌心的溫暖,那一定是天使安排在自己身邊,父母和愛人以外的守護。

  閉上眼睛回憶那些曾經與我十指相握的女孩,音容依舊笑貌熟悉。蟄伏在某個隱晦角落裡細細的光芒像撫着葉子的風,繪出無數清晰的影像。最初陪你平平淡淡度日子的人,說過陪你一輩子的人,即使身在異地,或疏遠了距離,只留下一個模糊不清的側面,仍舊是在任何地方都能體會到的溫暖與牽挂。

  【疼痛尾聲】

  “嘭”,窗子落下。

  一個陌生老婆婆對我說,你不冷嗎?小心身子。

  這時,從窗子縫隙竄進來的風,帶着些抽搐的暖意。疼痛還留在臉上。

  就像那句話說:“人總是需要一點奇迹。”

  若是沒有這些疼痛,記憶不會那麼刻骨銘心。

  想世界,想人生。我,靜靜地,微笑着,疼痛。

  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疼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