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長在青春里的疼痛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在青春里的疼痛_2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在地球上消耗了十七年的氧氣,膚色類似非洲人的中國女孩。 

  這幾天的閑逸生活,讓我經常神遊物外,有點神經質的樣子,每天恍恍惚惚的,像遺失了什麼,等坐定下來,靜靜想一想,也許確實是遺失了心裡最溫暖的地方。那道溢滿甜蜜的門已被打開,裡面的一切暴露在流金礫石的陽光下,顯得那麼不堪一擊,那麼憔悴,也許過去的就回不來了,就這樣讓它去吧,是誰說,人總要學會成長。 

小晗 

  喜歡花兒,崇拜傑倫,欣賞方文山,及膝長發,白皙皮膚,這就是小晗。 

  她可能是一個活得很飄逸的人,懂得享受生活,體驗生活。雖不是很漂亮,但是卻吸引了很多追求者,這大概是源於她舉世無雙的性格吧。與她的相識還要歸功於我們老班,他要求我們換座位,於是由於身高接近的緣故,我們坐在了一起。那段時間是美好而閑逸的。沒有什麼可以使我們困惑,也沒有什麼可以使我們落淚。也許正是那段時間的患難與共才能讓我們更加親密。 

  她總是對任何事抱無所謂的態度。這是我做不到的,天生處女座的性格造就了我遇事謹慎的性格。所以每一件事情都渴望達到完美,而現實往往和夢想有點距離,因此,我心靈受創的次數每況增多。而她,則讓我學會了豁達和快樂。 

  也許小晗也有細膩的一面,她會幫我整理筆記,幫我惡補英語,可她依然可以在英語課上啃小說,依然保着年級第一的名號。 

  小晗常說,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腳。然後,我們一起跺腳,噼里啪啦的,像春節的爆竹聲,小晗說,只要有你們,每天都是過節。 

  世界也許就是一個大蒸籠,索性我們就任他們去蒸,不用管別人的眼光,因為他們也是這個蒸籠里的一個,只是我們比較特別,也許會被先消滅掉,也許會被最後一個消滅掉,人總是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的,敢賭的人才是勇敢的人。就算我們付出了代價,我們也曾經輝煌過。這是小晗在分班考前一天跟我說的話,冥冥中似乎就真的感覺到也許分開就是我們之間的句號了。 

  老天一定是走眼了,偏偏要拆散一對對幸福的人,又把一對對應各奔天涯的人強硬拉在一起。或許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成長,必須要面對。就像誰說的那樣:成長是一場幸福的災難。 

  也許是老天對我們的考驗,我們只能面對,然後在痛苦之餘學會成長。 

  小晗、小茹和小彤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朋友。因為她們是我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也許我有些孤僻,但通常我是在跟我討厭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才會顯露出這樣的脾性。跟她們在一起的日子似乎永遠都不會嫌長,所有的故事都由一隻大手在冥冥之中安排着。 

  也許我們就只是一隻木偶,又或者是一個泥娃娃,只是在地球上走一遭就要回到自己該去的地方,但是,也許就像小晗說的那樣:畢竟我們也曾經輝煌過。 

小茹 

  喜歡卡特,崇拜歐文,欣賞韓寒,短頭髮,有白皙皮膚卻像男孩子一樣大大咧咧,這就是小茹。 

  她可能是唯一一個能使我時刻開心的人了。她是我在初三補課時認識的,沒想到高中居然分到一個班了,所以說緣分來了擋也擋不住。她是個遇到什麼事情都能笑得出來的人,她說世界末日那天可能是她最開心的一天,因為她可以和卡特,歐文,韓寒一起躺在地球這個巨大的墳墓里。 

  她是個很能發現問題的人,看見我的第一天就已經對我的性格了如指掌,可是到現在我對小茹的性格還是不甚了解,所以在反映了她的洞悉能力的同時,同樣反映了我的遲鈍。 

  我確實是一個很遲鈍的人,在人家百般暗示的情況下,我仍然茫然不知所措,要在對方明確表態的情況下,才會點點頭說明白。為此,我付出了代價。因為每次反應遲鈍的時候,都要被小茹嘲笑一番。 

  似乎有小茹的日子不叫日子,因為就在笑聲中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那些耀武揚威的試卷,那些猙獰着的老師的嘴臉,那些曾經和我們有過矛盾的人,都在笑聲中忘卻,都在笑聲中變化成了荊棘玫瑰,帶刺,卻是美麗的。 

  小茹的所作所為,無論是對的或錯的,無論是矯情還是男孩子氣,似乎都能讓所有的人原諒和包容,她似乎就像上天派下來的天使,奉命要給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帶去歡樂和幸福。 

  她的頭上似乎總閃耀着一個光環,美麗得讓人不忍哭泣,美麗得讓人想要呵護。但又似乎總是小茹在呵護我們,時刻照顧着我們,體貼着我們,給我們歡笑,給我們安慰與幸福。 

  我很開心,因為我得到了天使的眷顧。 

小彤 

  喜歡新加坡,崇拜Twins,欣賞張怡微,白皙皮膚,這就是小彤。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我一定是腦子受了重大創傷,才會和這麼一批皮膚白皙的人待在一起。 

  好像跑題了,回到原題,我還是比較喜歡叫她小米,可是到了高一結束的時候,她改名了,我還是覺得小米這個的名字能讓我在第一秒就聯想到她。 

  她是我所有好朋友中唯一一個願意看我寫的東西的人,因為小晗和小茹都是視文章如糞土的那類人,但是小米卻很樂意看,還很鼓勵我,所以我可以和她一起分享我的快樂和憂傷。我們經常一起淘一些好句子,好書和好CD,然後一起討論。她總是會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學習了,也總是會安慰我,所有的不開心都會過去,就像小晗說的那樣,因為別人的錯誤而委屈了自己,是蠢人的做法。 

  小米說看我的東西會很難受,就像有什麼堵在心口。我說,那你就不要看了。她笑,說,就算再難受,我也要看,因為是你寫的。 

  小米曾對我說過,每個人的文字里都有一個精靈,那些精靈會保佑那些寫字的人永遠幸福,不管事實多麼殘酷,不管世界多麼擁擠,只要你還在寫,你的心就永遠是滿足的。所以,你要寫下去,把所有的不開心都忘掉,做一個快樂的自己。 

  那時,我沒有回答她,我只是拍着她的頭,責怪她說,你在說些什麼啊,亂七八糟的。她也只是笑,把我的手打開,不再說話。現在,也許沒有回答她的機會了,我只想告訴自己,你要堅持寫下去,不管是什麼結果,不管有什麼困難,總有人在支持你,鼓勵你。 

  她總是說一些很溫暖的話語,有時候有些話難以啟齒,就用紙條寫好,傳給我,紙條總是皺巴巴的,有時候是作業本的一角,有時候是草稿紙,還有時候是餐巾紙,歪歪扭扭的字體,卻總是寫着最溫暖的語句。 

  現在小米已經轉到別的學校去了,似乎友情還在,可事實卻是物是人非。 

  我曾寫紙條給小米,告訴她:你走的每一步都悄無聲息,卻在我心中留下斑駁的腳印。小米回紙條說:又怎麼了? 

  我沒有回答,只是在心裡對自己說,當你堅定地說永遠的時候,是否知道,永遠只是一瞬間的事。 

  現在,高一已經結束了,小晗,小米和我選擇了文科,而小茹毅然選擇了理科。命運女神似乎在玩遊戲,我們誰也沒有分在同一個班,都各自在新的班級打拚和奮鬥。 

  過去的種種好像都不復存在。下課時也只能一個人坐在座位上,放學時也一個人走,沒有人陪伴,那條曾經灑滿我們歡笑的小道也開始沉靜。似乎也只有我一個人在追憶這段往事,似乎也只有我還記得那個悶熱的下午,有人牽着我的手說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成長在青春里的疼痛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在青春里的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