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之窗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之窗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年紀卻用極為成熟的眼光看待世界,好像把什麼都看透了。一提起孤兒,想必大家在想,孤兒的心理和正常家庭孩子的心理由着天壤之別?沒錯。我們剛到這個家的時候就是這樣。我們不相信任何人,也不相信他們,親生父母都能毫不留情的將我們拋棄,更何況素不相識的人呢?假的!在我的眼裡,這座房子是非常漂亮,給我的感覺這就是我在照片上看到的西洋式房子,可是裡面是不是滿地荊棘呢?我們一直都很害怕,一直在揣摩、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我怕,我又怕離開這座洋房,我們說話、做事都非常謹慎。經常把什麼東西弄壞了,被媽媽發現,問誰都不承認,怕他們一生氣把我們送回去了。這是福利院經常有的事,每到逢年過節,有些孩子被帶到愛心人士的家裡,給他們買些新衣服,玩具和小食品,若自己喜歡就多留幾天,不喜歡就早點送回福利院。但是這對孩子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傷害,好不容易有了家,還能叫他們爸爸媽媽,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就送回去了,很長時間也恢復不過來。天天哭,尤其是很小的孩子。有些年齡大些的孩子就告訴他們:“哭啥呀,他們又不是你的親生爸爸媽媽,就是帶你待幾天,又不是不回來……”當一切都變得麻木時也就習慣了。記得有一次,福利院來一個代理家長把一個叫沈華乾的男孩兒領回家,華干大概4歲,那位阿姨特別喜歡他。過了較長一段時間,那位阿姨又到福利院了,看到沈華干,高興的問道:“華干,還認識我嗎?”華干咬着下嘴唇笑着搖搖頭,那位阿姨見華干已不認識自己了,眼淚立刻流了出來,捂着嘴吧嗒吧嗒掉淚。沈華干先是一愣,然後歪着頭看看她,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離開。到了金家也不例外,我總冷眼小心觀察他們,盡量能多待幾天就多待幾天吧。 

  從小自我保護能力很強,年齡小的惟一能保護自己的辦法就是順從,年齡大的就仗着自己強壯欺負弱者。以大欺小,以強欺弱,這是孤兒的一大特徵。在福利院的時候,如果有客人把某個好東西給了一個孩子,等到客人走後,這個東西就必定會落在“強者”手中。那時,我就像個黑社會中的老大一樣,都必須聽我的,有什麼好東西都必須“上交”到我手中,別人對待我如同眾星捧月一般。我不懂什麼大道理,也不會講什麼大道理,誰不聽話,就用棍子一頓胡亂打,認為打就是道理。 

  來到金家,爸爸媽媽發現了我們這些惡習,嚴厲的宣布不準打人、罵人、欺負人。我沒有了往日的威風,就連小不點都不怕我了,感覺很不舒服。但是我在背地裡還是欺負他們,開始他們還都不敢告我的狀,可時間長了,他們感覺到了,這是個家,是個充滿溫暖的家,有爸爸媽媽。後來就聽着他們接二連三、七嘴八舌的告我的狀,讓媽媽給他們“報仇”。媽媽知道后,幾乎每天都和我觸膝談心。那時候我已經14歲了,俗話說:什麼環境造就什麼人。以前養成的習慣現在讓我改掉,真是難上加難,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當我發脾氣時很可怕,我還經常打那些年齡小的弟弟妹妹,打壞了哪個從來沒心疼過。時間長了,弟弟妹妹都遠離我,背地裡叫我“母老虎”,即使我聽見了他們也不害怕,因為有大人給他們“撐腰”。我也只能讓自己當“病貓”。看我這個女孩兒表面上斯斯文文的,誰能想到我曾經是那麼恐怖的人呢?連我自己也想不到! 

  但是有幾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打碎了我心中冷凍多年的堅冰。 

  記得2004年的一個冬天,我們去學習游泳,游泳池的地面是用粗糙的馬賽克鋪的,媽媽帶我從那裡走了兩趟,第二天早上,兩個腳上起了三個大水泡,我下肢神經不敏感,不知道疼,也沒害怕,當時我心想:這有什麼,用縫衣針把它們都捅破不就OK了嗎?對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事了。

  沒想到卻急壞了全家,爸爸背着我在醫院的樓上樓下跑,感動了醫生護士,他們得知我並不是他的親生骨肉時,更是熱情的幫忙,想方設法給予治療。讓我沒想到,媽媽竟然看着我的傷腳哭了!真是奇怪,腳又沒長在她腳上,傷也沒傷着她,再說我也不是她的親生孩子,她為什麼哭?爸爸又為什麼那麼著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為我傷心落淚,這是真情的眼淚,更是愛的眼淚!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究竟圖什麼,但是我們看到的是常人難以做到的事實:每天洗衣服,有三台洗衣機一起轉,做飯用最大號的鍋,買菜一買就是一大袋子。每天天還沒亮,別人都在睡夢中,媽媽已經走出了家門。無論嚴寒還是酷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天天忍着疼痛,騎着自行車去買即便宜又新鮮的肉、菜。我大小便沒有知覺,天天尿床,媽媽每天晚上都起床兩次,稍晚一點就尿了。一天、兩天可以堅持,可天天如此誰受得了?消瘦的媽媽是否與辛勞有關? 

  媽媽的年齡並不大,人又很漂亮,有哪個女人不愛美?可她從未給自己買過新衣裳!經常有好心人送來的舊衣服,她覺得合身就穿,和我們一樣撿衣服穿,甚至她能拿出錢給我們買新衣服,讓我們從裡到外都是嶄新的,她也不買一件!我們在一天天長大、長高,3百多平的房子對我們來說就是個小盒子。金家拿出自己僅有的積蓄湊成一筆“巨額”,改造、擴大,爺爺奶奶已是80多歲高齡的老人,為了我們,也受了不少苦,挨了不少累。在2008年初春,我們又要搬家了,一是爺爺奶奶年齡大了,每天練琴聲吵得他們受不了,二是我們越來越大,越來越多,學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房間不夠了。這次的花費至少是上次的一倍之多,具體多少錢爸爸媽媽從來沒說過。請專業人刷油工錢就得不少,爸爸媽媽實在沒辦法,乾脆自己刷!但是那段時間爸爸媽媽彷彿一下子蒼老了許多,每次從外面回來頭髮上染了一塊塊白色,走路也沒有了力氣,顯得十分疲憊。孩子們再也忍受不了了,都爭先恐後的要去,媽媽也攔不住,只能讓幾個大孩子去干點略輕的活。經過這幾年的磨練,一次次的感動,打開了我們緊緊封閉的心扉,我們學會了用心去愛別人,懂得了什麼叫親情、友情,什麼叫愛!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窗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