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課外書。這本書主要以革命家或在各界取得成就的工作者為例,講述他們成功背後的感人故事,書中共有十五個課時,介紹了祖國的文化與成就,突出了我國同胞團結一致的民族精神,同時,書中每課還搭配着一些關於祖國和生活的小知識,使我讀得津津有味。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中有個故事令我非常感動:一枚一分錢硬幣在馬路中央被人流踩踏致滿身污垢。一名小男孩看到后將他撿起。周圍的人要孩子把髒兮兮的一分錢扔掉。但是,那個小男孩卻用手帕將他擦凈,大聲地告訴大家:這上面印有國徽,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多麼稚嫩的臉龐,多麼樸實的語言,賦予了愛國最真切的內涵。

  什麼是愛國呢?愛國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力量,是一個源泉。因為愛國,岳飛背刻“精忠報國”;因為愛國,周總理每天只睡兩小時;因為愛國,朱光亞、蘇步青等名人毅然放棄國外優越的物質條件,飛回貧困的祖國參加建設;還是因為愛國,我國各條戰線的工作者,默默無聞地艱苦奮鬥,釋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熱。

  今天,在眾多愛國人士的努力下,祖國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時期。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怎樣做是愛國呢?我們怎樣肩負起複興中華的光榮使命呢?我覺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要從現在的點點滴滴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愛國。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今天,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華民族百餘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啟示。形勢逼人,不進則退。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和緊迫感,自覺肩負起民族復興的崇高使命,奮發圖強,艱苦奮鬥,只爭朝夕,如饑似渴地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同時,注重在實踐的熔爐中增長見識,磨礪品質,強化本領,成為德才兼備、可堪大用、能負重任的棟樑之才。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庭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獨處時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總之,復興中華,人人有責!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新時代的少年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所以我們要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初一:惡魔之戀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