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の夏天(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の夏天(1)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4年前的冬天,寒出生在溫哥華。 

  也許是女孩的名字叫寒,也許是溫哥華的冬天太冷太冷,寒的性格就如冰一般冷淡,讓人不敢接近。 

  “你像你媽媽。”寒的爸爸撫摸着寒的頭髮,嘆了口氣。寒的頭髮很漂亮,光滑、柔順,有黑又亮。寒面無表情地看着電視。媽媽,媽媽是誰?14年了,她似乎沒有說過這一個詞。 

  寒的媽媽,在寒剛出生,便因為大出血去世了。 

  寒的家裡很有錢,加拿大籍,豪華的別墅。可是,寒不快樂。 

  當別的小孩都在花園裡玩耍時,寒總是默默看他們一眼。“幼稚。”她淡淡地說道。  

  回到家后,寒總是縮在自己的房間。她愛看書,有時到了很晚,房間的燈還亮着。可是,即使有了書的陪伴,她還是不快樂。 

  寒也很漂亮,像她的媽媽。清秀的臉蛋,高挑的身材。那雙睫毛又長又密的大眼睛,眨動起來如同秋水一般清澈,只可惜,不怎麼有神。“她笑過。”家裡的管家用蹩腳的中文一遍又一遍地對寒的爸爸說,“她在看她媽媽的照片時就會笑。” 

  在學校,寒似乎是個默默無聞的人,性格冷淡,又是華人,自然沒什麼朋友。似乎男生都很喜歡她。“她不做作。”男生這樣評價她。 

  “寒,到書房來一趟。” 寒的爸爸敲敲房間門說道。寒怔了一下,每每有重要的事情,爸爸總讓她去書房。她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去過那個書房了。她討厭那裡,那裡有一股腐朽沉重的味道。但寒還是去了,用欣長的手指敲着書房的門,門沒關,輕輕一推就開了。 

  爸爸坐在椅子上,背對着她,似乎在抽煙。房間里沒開燈,只有星星點點的亮光忽明忽暗。過了好久,爸爸才開口道: 

  “有一個人,爸爸……很愛她。”說得有些艱難。 

  寒明白了,笑了笑。妻子死了這麼久,開始不甘寂寞了,不是嗎?“沒必要問我,你想娶就娶吧。”寒的聲音很好聽,清脆悅耳。 

  爸爸似乎早就料到她會這麼說:“但是,她在中國,我們回去好嗎?”寒愣住了。 

  中國,她的故鄉。但她從沒去過。“無所謂。”她聳聳肩。到哪都一樣。 

  “這就好辦了。”爸爸站起來,掐掉煙,笑着對寒說,“她還有一個兒子,比你大一歲,相信你們會和睦相處的!下個星期的飛機,你好好準備準備。喏,他們的照片。” 

  寒接過照片,照片上的女人長着一張娃娃臉,她是40歲?30歲?還是只有25?寒完全看不出來,旁邊的男孩大概就是她的兒子吧。寒嘲諷地看了一眼那個男生,長得似乎還不錯,但那燦爛的笑容讓寒感到厭惡。 

  回到房間,寒趴在床上,一絲滾燙的液體爬過臉頰,是淚嗎?……不要再想爸爸再娶的事了!她命令自己,回到中國后,只當那兩個人不存在好了!

這只是第一章,看完后感覺還可以,不過有些矯揉造作,我會改進的!

您正在瀏覽: 寒の夏天(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の夏天(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