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個人勵志與自我超越的心靈指南》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人勵志與自我超越的心靈指南》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個人勵志與自我超越的心靈指南》讀後感 標籤:超越自我作文 勵志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正確地認識自我、經營自我”這一章節讓我有着深刻的感悟。作為一個現代人,如果不能正確地認識自己,很難在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認識自己不僅要了解自己所受的教育,以及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和自己的思想品德等;還要認識自己掌握的知識、專業技能和特長等等。

  在我們的工作和學習中,經常認識和接觸不同的人,通過與別人的溝通、比較慢慢地了解自己與別人的不同,通過自己做過的事或所犯的錯誤看到自己身上的缺點。人在經歷各種渠道認識自己之後,才能全面的認清自己,進而實際地制定一些目標,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在我們工作時,時常進行一些反思:反思自己的一個活動,反思自己一學期取得的結果,反思能使我們更清楚地認識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然而,反思、自我評估不能只評價自己的缺點、錯誤與無能。認識自己的缺點固然是好,可單單認識自己身上的缺點很難求改進,甚至會產生自卑的心理。因此,我們要經常以鼓勵、支持的態度及時地發現幼兒身上的閃光點,揚長避短,挖掘每位幼兒的潛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一個人接納另一個人很難,但接納自己更難,我們時常對自己不滿。為自己的缺點懊惱與煩悶,誰都想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同樣的,家長對孩子也抱着一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心態。性格活潑點的希望他再靦腆一點,溫順的又希望他開朗點,性格好了又想讓他多才多藝……然而,人無完人,人不可能在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父母想把孩子變成自己心目中的“完美”。諸多興趣班(舞蹈、鋼琴、書法)壓的孩子喘不過氣來,家長真的了解孩子的需求嗎?我們在接受孩子優點的同時,是不是也該試着接受孩子的“缺點”?可能有一部分孩子在後天的影響下缺點會慢慢改掉,可有些缺點有可能一直伴隨着孩子長大,如果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的缺點,不原諒自己的失誤,就會變得沮喪、自卑。接納自己的優點也接納自己的缺點,直面自己的優點也許不難,直面自己的缺點則需要坦誠,需要包容。

  我們或許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小時候,看到別在孩子爬樹,你卻總是站在一旁看着,自己從不敢去嘗試一下。你總認為別的孩子太淘氣了,而你早就學會了安分守己,於是,你便失去了機會。上學了,班上舉辦文藝活動,會唱歌的你不敢去報名參加,你不敢上台,怕出醜丟臉。諸如此類的小機會,似乎一次次的放棄也沒什麼損失,但實際上,你的損失是巨大的,因為你的心態和選擇已經形成了消極被動的習慣。那真的等到關鍵的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又怎麼會發現和抓住呢?等待你的只有錯過和失去。有人把成功比作土地上的果實,那麼,自信就是取得成功果實的種子。有了種子不等於就會有果實,還要細心耕耘,努力工作。但如果沒有種子是絕對不能長出果實來的。所以我們缺乏的不是機遇和條件,而是自己積極的心態和自己那獨特的自信心。美國成功學重要代表人物拿破崙曾說過:“自信就是生命和力量,自信是創業之本,信心就是奇迹。”

  所以我們不必埋怨現狀,上蒼賦予我們每個人的東西都是我們的資本,都可以被利用實現自我價值。只要你做到珍惜自己擁有的,充分發揮其作用,就能都在自己的領域上有所突破,找到自我。

  作者:牧之張震

  出版社:內蒙古科學技術出版社

您正在瀏覽: 《個人勵志與自我超越的心靈指南》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人勵志與自我超越的心靈指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