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麽一些人:有一位老人,他是從一段歷史中走過來的,有人說,他代表着一個時代,有人說,他是中國科技的帥中之帥,仰望星空的時候我們知道,天上有一顆星是用他的名字來命名的,而他自己卻說:“我很不敢當。”;有一對夫婦,他們是教師,然而他們同樣是孩子,可是卻不能守候在自己年邁的父母身邊,去了遠方,因為在遠方有一群孩子要把他們當做像父母一樣的老師;還有一位好醫生,我們對好醫生的要求是:醫術高超、治病救人,而他不僅能治病還能暖心,甚至溫暖整個世界……他們是《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中的十大感動中國人物。

  他們中的每一個都是那麼令我們感動,那麼令我們崇敬。然而最令我感動的是這其中的劉偉。

  劉偉10歲時因觸電意外失去雙臂,但他堅強的挺了過來,並學會了彈鋼琴,23歲時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舞台,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男孩的奇迹。如果你認為他的故事就這麼簡單,那麼我告訴你:你錯了。

  12歲那年,劉偉被推薦到北京市殘疾人游泳隊,開始了游泳訓練,劉偉的傷殘程度在這裡是最重的,付出的艱辛也是常人無法想象的。沉下去,堅強的昂起頭,再沉下去,再用力昂起頭,他不屈的身體一次次從水裡鑽出來,與命運頑強的抗爭。終於,在兩年後,劉偉站在了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的冠軍領獎台上。就在劉偉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滿懷信心備戰2008年殘奧會的時候,萬萬沒有想到,又一個巨大的不幸降臨在這個原本已經殘缺的身體上——他患上了嚴重的過敏性紫癜,不能再做劇烈運動了,一心想拿奧運會金牌的劉偉不能游泳了,這是他失去雙臂后命運給他的又一次致命打擊。他陷入深深的迷茫,此時的他多麽渴望找尋到一個新的方向。決不放棄的劉偉選擇再一次從頭開始,再一次向命運挑戰。為了支持兒子的夢想,劉偉的父母借錢買來了鋼琴,卻因為找不到能教他的鋼琴老師,19歲的劉偉無奈開始了自學,從最簡單的單音練起,一開始就遇到了難題,由於腳的大拇指過於粗大,超過了琴鍵的寬度,按下去的時候經常會帶鍵,後來想出的辦法是將它立起來,然後斜着摁,但是,更大的難題是,由於腳趾很難岔開,連最基本的三和弦音都彈不了。劉偉冷靜分析自己的條件,他發現自己能利用的腳趾只有三個,可是,三個腳趾怎麼才能達到別人用五個手指的效果呢?他想出的辦法是兩隻腳一塊去,靠速度來切換這個八度的東西,那時候一天要練習七個小時以上,最後腿都抬不起來了,腳也磨出血泡了。使用自己設計的指法,劉偉的彈奏居然有了調式,1年後,劉偉彈鋼琴達到了用手彈鋼琴七級的水平。

  劉偉,用事實告訴人們,努力就有可能。今天的中國,還有什麼勵志故事能趕上劉偉的鋼琴聲!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一段段輕盈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

  我想,我已不需要再抒發更多的感想了,因為我相信任何一個人看了劉偉的故事,都會感動,都會為他的堅強折服。

  我們永遠也比不上他的堅強,因為他不幸了,而我們所面臨過的困難在他的不幸面前簡直是小小巫見大大巫。但我們不需要跟他比,只需要學習他的堅強。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想他的事迹,像他一樣,冷靜思考,就一定能找到解決的辦法,渡過難關。

  “堅強”這兩個字屢屢被人們提到,它是一種美好品質。我們不需要捨棄它再去開發新的美好品質,劉偉的事迹告訴我們,它永遠都不會過時。

  滎陽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一:王逸凡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