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第一個女宇航員,劉洋。劉洋向我們講述了太空的景色之美、太空的生活之美、走下脫離艙,站在祖國的陸地上,呼吸祖國的空氣時的驕傲自豪之美以及如何發現這些美的——太空的環境很艱苦,如果沒有那些更艱苦的夜以繼日的鍛煉,又怎能發現太空的偉岸與魅力?發現這些美?——中國的兩個奧運冠軍,葉詩文、焦劉洋。她們在泳池中那英姿勃發,如若入海蛟龍般的矯健身軀所透出的蓬勃之美,登上那代表世界體育界的最高領獎台時所現出的中國之美。她們在用這種驕傲的方式向中國傳遞着美。可誰又能想到,在這些美的背後使他們年又一年,堅持了數載的訓練。焦劉洋在說,她每天的訓練量是一萬米,葉詩文每天的訓練量是八千米!每天啊!

  最讓我深有感觸的,是于丹老師講到的“三鍋水”的故事。三鍋沸騰的水,裡邊分別放上生雞蛋、胡蘿蔔和茶葉。等一段時間后,生雞蛋就變熟,變得硬梆梆,好若那些對社會上的某事不滿,耿耿於懷,看不見真善美的人;胡蘿蔔會變軟,變得軟的像泥,彷彿那些沒有主見,隨聲附和的人;而茶葉,則會用自己的香,自己的醇,把一鍋白水也變成香醇的茶水,余香裊裊,類如那些世所稱道的“最美司機”、“最美媽媽”、“最美女孩”、“最美……這些人,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行為,在社會上創造美,甚至用自己的生命來詮釋美。

  看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我發現,美也有大小之分,雖然我們可能達不到“大”美,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用我們的身體,行為,來創造、發現和傳遞美!

  陝西榆林府谷縣華陽學校四年級:1342550068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