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私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私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夢幻一般的季節。它如風,輕輕拂過人間,給人們帶來一絲涼爽;它像一個童話,演繹出五彩繽紛的絢麗,它更像一首詩,一首長長的詩,描繪出變幻多姿的旋律。 

  秋,善良地把豆角般的果實掛滿國槐、合歡的枝頭;給樹葉抹上一層淺黃色的色彩。但她又把新意帶給法桐,讓這異國知己擁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它毫不吝嗇地把新意分給郁蘭,使嫩綠的樹葉格外耀眼。 

  秋任性地把地瓜花拂下頭來,採擷走它的花瓣;但又如揮動過魔法棒似的,將龍爪槐的花變成種子。它不經意地撒下汗珠,給芙蕖裝飾一番;卻又調皮地把湖面打亂,但看上去卻又有一番風韻。她把石榴逗笑,露出一排潔白的小牙齒;她把燈籠掛在柿樹上不分晝夜地照着;她又是一位塗鴉師,把麥穗變黃;把棉花噴白;把蘋果染紅;把葡萄弄紫……田光中處處的風光都是她的“傑作”! 

  秋是容易喚起遊子思鄉的時節。或許人們看到大雁南飛,落英繽紛,惹起一絲思鄉悵惘的愁緒,“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是王灣的深情呼喚;“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道盡了多少遊子的悲酸往事? 

  秋是成熟的季節,是寧靜的季節,是充盈的季節,也是淡泊的季節。它經歷了春天的蓬勃與夏天的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清潔的秋光之外,而只願做一個閑閑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秋如風,悄然改變着世界;秋如雨,洗滌着人們的心靈;秋如歌,描出一曲曲樂譜;秋如海,擁有着自由奔放的性情!聽!秋之聲,在輕輕哼着悠揚的曲調,浸潤着人們的心田! 

[點評]小作者懷着對秋天的不盡喜愛與讚美之情,訴說心中的秋風、秋日、秋景,文筆細膩,情景交融,排比句和擬人句的運用,使得語言清新活潑,當然,文中也不乏富有哲理的句子,這些都使文章讀來韻味悠長。 

  指導教師:石憲祥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