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隨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看不到那輪皎潔的明月,真有點掃興。雖說如此,可全家人團聚在一起,不再各忙各的,敞開話匣子盡情的談個夠,把一年來積下的話全吐出來,這比起平時,也是異樣的溫馨那!

  天空漸漸的侵入了夜的寂,夜的黑,夜的幽,中秋晚會結束了,人散了,才來不久的中秋節似乎又在遠去了。然而,那美麗的、一窪明水般的月亮卻逐漸破開了雲層。大傢伙兒大概是受不慣愛打架的眼皮兒,各自挪近了被窩,頓時我的心裡也沒有了吃柚子時的熱鬧。

  獨自站在陽台,伸長了脖子,想讓目光盡量得避免與冰冷的鐵欄杆相撞,擋住了美麗的不知該用什麼形容的月亮。說它像明鏡,明鏡哪有它的亮;說它像玉盤,玉盤哪有它的豐潤;說它像慧眼,呵,它可不會像眨眼那樣疏忽了人間的每一瞬間。

  此時的月亮對我是莫大的安慰,那一道道純潔的月光呀,在這中秋夜裡給人多少心靈的寄託呀!月有陰晴圓缺,它就是這麼善變,人的一生也是說變就變。在你開心時,“人生”它或許會冷不丁地擲往你一些兒憂愁;在你傷心時,它或許會送你一個意外的驚喜——像月亮,它或許能無阻地高高懸挂,可烏雲進軍時,恐怕連依稀的月影也瞧不見了吧!

  現在來說說月亮一個月中的變化吧,在我看來,這是別有玄機哦!

  起先,它是一彎新月。“起先”,恐怕得追源到幾十億年前了,至於怎麼著又有誰曉得呢?當它是一彎新月時,它是多麼脆弱啊!只要稍稍有雲,它就隨時有被遮住而發不出光的危險,那時我多怕,風一吹,它還能保住嗎?它像所有生物剛出生時那樣脆弱。

  它在漸漸長大,它胖了起來,成了一彎“娥眉月”。大概是它的少兒時期吧!這段時間是它“身材最理想”的。在這個時期,我想它有了一個任務,就是在夜裡照亮它對面的生命世界,這樣我們晚上就不會太暗了不是?他很向我們,在成長,並渴望能夠顯出一點功績。

  它仍在長,成了上弦月。這是它的青年時代,瞧,它在談戀愛呢:由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兩邊對半)。此時他從小依賴的父母在哪兒?像人在青春期,他(她)的對偶就成了他的另一半。

  它還在長呀長,此時它什麼都擁有了。子孫滿堂,它父母享受着孩子的事業成果,的確,都有了。它愉快地朝人間笑了,我們則享受到了團聚的快樂,是中秋節呀!人類在它那樣的時期,也正是最得意的了!

  接着,它漸漸縮小下來,回到了原來的樣子,來到了新起點。它結束了一次圓滿的歷程。

  如果不是這樣想,那麼但月亮走完一輪迴時,我們便過去了悲歡離合的一個月了!

您正在瀏覽: 中秋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