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隨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隨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到了,我和媽媽早早來到市場選購月餅。我想,在市場購買的人應該比以往多了幾倍。這不,市場內的人熙熙攘攘,好不熱鬧。裡面的空氣實在令人窒息。耳邊不時傳來一陣陣叫賣聲。我和媽媽在眾多數人的摩肩接踵下才來到了月餅區。當然,來這裡選購月餅的人也不少,我和媽媽決定要到裡面挑選幾何稱心如意的月餅,並商量着買哪種牌子的月餅會比較好吃些。隨後一些人也進來挑選月餅了,我回頭看,剛剛還很少人,現在已經快到了走路還要勉強擠進去的效果。我和媽媽趕緊到櫃檯結賬。然後拉着我走出市場。我邊邊問:“媽媽不用買水果啊或者祭品什麼的嗎?”媽媽說:“下午再到商場買,那兒會比市場寬敞的多。”我和媽媽迅速走出那人山人海的市場,才發現外面的空氣要比市場內的清新的多。

  吃完午飯,媽媽把準備待會要祭拜的物品放到備餐台那邊,隨後趕緊我和爸爸換上衣服,穿上鞋子,便來到了卜蜂蓮花商場。進入商場,我們來到電梯,電梯上升到食物樓,我和爸爸媽媽說:“我們分別在不同的地方買好祭品,買完到那個櫃檯結賬。”說完指着那邊的收銀台。沒等媽媽反應過來,我攥着錢,來到了食物專區,我回頭望望爸爸媽媽,他們才挪動腳步來到了肉類專區。我左挑挑右挑挑,選了一盒一家人月餅。又來到了零食專區買了幾袋薯片,隨後,我來到肉類專區看看爸爸媽媽選購好了沒有。媽媽回頭看看我,叫道:“家裡不是有月餅嗎?你還買月餅乾什麼,還有你手上的薯片,是自己吃的吧?”我說:“呃,你們選好了沒有?”我打斷剛才老媽問的問題。媽媽買了些祭品,然後示意爸爸,這些就夠了。爸爸點點頭。我們到收銀台結好了帳。便回了家。

  回家后,已經快五點了,媽媽來不及換好衣服,就一頭鑽進廚房忙這忙那。爸爸的手腳也來不及歇,就擦擦桌子擺擺椅子。我作為媽媽的小幫手怎麼說也要幫點兒忙啊。於是,我擺好祭品。整理備餐台。我又是身為爸爸的小助理我又怎能不為爸爸做點力所能及的小事呢。說干就干,我擦擦桌子擺擺椅子……

  終於到了晚上,吃完晚飯後,我幫幫媽媽搬起桌子,來到陽台上,把月餅和祭品全都擺放在桌子上,爸爸拿起油燈拿起蠟燭。我坐在陽台上,仰頭

  看看深藍的天空:“咦?月亮怎麼還不出來?”我來到門口看看天空,絲毫不見月亮的身影,於是決定和姐姐現在客廳看回電視。

  “月亮出來了,月亮出來了!”姐姐大喊。我像一隻猴子從沙發上跳下來,直衝陽台跑。我坐在陽台上:“哇!今年的月亮比以往的又大又亮啊,媽媽快來看!”媽媽拿起火機,點燃了蠟燭和油燈。我往樓下看,家家燈火通宵,我看看前面的蠟燭,不時想起老師告訴我們的話:“為別人帶來光明的——是蠟燭,犧牲自己而奉獻自我的——是蠟燭。這時,眼前的一片漆黑把正在蠟燭世界里的我驚住了。原來是蠟燭

  滅了。我正想扔掉它時,便想起剛才的話,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捧着蠟燭,把它放到一個小盒子里。又拿起另根蠟燭,慢慢的點上它。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透過窗戶,看到風吹着蠟燭,不停地搖曳。我心裡慢慢的為蠟燭祈禱:“風啊,請你走吧,不要吹滅那根可敬的蠟燭啊……

  汕頭是海棠中學初一:謝靜文

您正在瀏覽: 中秋隨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