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隨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中秋感覺過於閑雜無趣了。人們漸漸開始了對祖國的優良傳統“視而不見”。昔日中秋節歡樂和諧的氣氛早已煙消雲散。

  每逢中秋,我獨自坐在庭院,仰望高空的皓月,腦海中便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出舊時中秋節全家圍坐一堂賞月的場景。皎潔的月光透過幾棵高大挺拔的雪松,映在石桌的月餅上,留下斑駁的碎影。“定知玉兔十分圓,已作霜風九月寒。寄語重門休上鑰,夜潮留向月中看。”的中秋盛事—觀潮更是熱鬧非凡。每當夜幕降臨、皓月當空之際,大街小巷,萬家均燈火通明。沿江一帶整一個炸開了鍋,人們不約而同地如同潮水般湧上錢塘江岸邊。許多人手持着雨傘,等等着被譽為“天下奇觀”的錢塘江大潮的到來。

  可今非昔比,歲月終究沖淡了人們過中秋的熱情。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卻感覺無異於平時。街頭從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格外寂靜,行人甚至比平常還少。以往,每逢佳節,車站裡總會人山人海,大家都希望能早點回家同空人歡聚一堂。而如今,車站基本沒什麼人,好幾輛公交車都空空如也。以往家門前掛的裝飾品,一年換個新花樣。現今,好的隨便弄弄敷衍了事,壞的更不去管了。中秋之夜,隨心所欲地啃幾口月餅意思意思算完了。上蒼似乎也不開眼,原來的“大玉盤”變成“胖小船”,宛如被天狗咬了幾塊似的。

  看來中國人還是要向西方文化學習呀!外國的萬聖節與聖誕節好比就是東方的中秋節和春節。但西方人的聖誕節歡樂的氣氛充滿每一個角落。家家戶戶都擺出聖誕樹、聖誕老人等級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有些人還將屋裡屋外裝飾得煥然一新。門口的禮物堆積如山,屋檐上、屋頂上儘是些玩具、拉花彩條、霓虹燈之類的東西。再來說萬聖節,千家萬戶無不做南瓜燈的,很多小孩裝神弄鬼地乞求糖果,就連大人也參與其中。

  所以,我希望我們大家不要忽視每一個節日,重返昔日的歡鬧。

  寧波市北侖區華山小學五年級:程軒

您正在瀏覽: 中秋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