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浮光 標籤:浮光作文

  嚮往那一片跳動的浮光,夕陽昏黃的光慵懶地閃在無垠的沙粒上,一片光好象浮動在上面,它比絲綢還要順滑,比錦緞還更美麗,些許的霧氣,讓它神秘,卻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美,吸引我去探訪。

  那浮光從來只屬於流浪者,他們雖在流浪,卻心靜如水,內心的寧靜與祥和也許正是他們流浪的追求,心中有牽挂,但腳下的每一步都是堅定向前,始終向著遠方。他們在流浪,浮光也許是唯一可以讓他們駐足欣賞的美景,面對浮光,可以讓他們有時間整理一下行囊,思考一下方向,浮光跳動在那裡,是行路人的希望。

  因為這浮光,我也嚮往流浪。並不覺的“流浪”會是多麼邋遢,也許在人生中,我們需要這樣的體驗來找到方向。我們將一切裝入行囊,始終向前去找,走過輝煌,走向遠方。從熟悉的城市出發,到達另一個地方,那裡或許不繁華、不熱鬧,沒有霓紅裝扮的夜景、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但那裡一定有浮光,它寧靜祥和地停在每個人的身上。

  我表情淡定地穿過一座又一座陌生的城市,人情冷暖,事故滄桑,但忙碌的人們始終不會體驗到我所說的浮光,他們脫離不了生活的快節奏。而在一個小鎮,我卻找到了浮光,那不是沙漠,是在曠野上,人們在閑聊,夕陽昏黃的光慵懶地灑在人身上,是柔和的光芒在跳,溫暖而又明亮。

  我一直以為自己所要找的會是沙漠,因為它從來不忙,安靜地在那裡享受陽光照耀。但在這小鎮,我的意外發現終止了我的流浪,我停下來,用幾天時間去欣賞。

  原來,浮光一直就在我們身旁,只要我們安靜地站着,夕陽就會賜給我們一件華美的衣裳。可在繁華都市中,又有誰會停下來,向它一笑,再把它披上?

  幾天後,我又開始流浪。我明白流浪者的目標永遠是遠方,而遠方、需要我邁動腳步去追逐,我所追逐的浮光,不過是嚮往的寄託,嚮往平靜祥和。我把它裝入心中,裝入我的行囊。

  以後的路上,我會再見到浮光,那些為流浪者準備的浮光,我將會欣賞,然後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