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浮光華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光華年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浮光華年 標籤:浮光作文

  已經是第三個年頭了,我又一次極不情願地站在時間的界點,或喜或悲,都難以抵禦心中殷實而厚重的空洞。 

  我是那麼懷舊的一個人,一直浸在過去的歲月里,就如品味一壇窖藏千年的酒,沉醉而無法自拔。而2008年的到來意味着什麼,我不敢想,莫名的空虛席捲而來,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我依然是那個讓所有人都羨慕的孩子,可是,我再也驕傲不起來了。始終,我都無法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像迷途的孩子,除了找到回家的路,再也沒有其它的事,能讓他高興起來。 

  友情真的是一件可怕又傷神的事。開始只是談笑,後來不自覺的關心對方,後來又慢慢習慣了依賴,再後來又驚恐它演變為更微妙的情感,最後來分開的時候,思戀與疼痛在心中盤成結。真的是很漫長很麻煩的過程。而我,只想以最簡單、最平淡的方式度完我的高中,所以我用冷漠對付周邊所有的人,不自覺的將自己孤立起來。因為我是這樣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我怕我又陷入了某些人給我的呵護中,不能自拔,所以我寧願自始至終都是行同陌路,也不希望與別人有交集。 

  原來,我就是這樣地活在自己的病態里啊。 

  那麼,我始終都不願意跨過2007的原因,就應該是這樣了吧,總是難以接受新事物,因為自己一直都是那樣一個難以適應的人。習慣了一樣東西,就很難找到替代品,所以才會一直傻傻地守着自己的悲傷。 

  去年元旦,也是坐在電腦前,突然就看見窗外飄起了雪,然後興奮得手舞足蹈跑去廚房對媽媽喊:媽媽你快看吶下雪了!瞧,那是怎樣天真的一個孩子啊。可是今年元旦,太陽懶散地掛在天上,心中卻沒有半點溫存。原來,“不被人珍惜”就是這個樣子啊,如果沒有經歷初三,沒經歷那些繁瑣又傷人的友誼,我是不是不會嘗到不被珍惜的感覺?我是不是還是當初那個天真的孩子?可是,沒有“如果”,到底,我還是在新年裡,被遺忘了。 

  但是,我要用最後一天,來記得你們。我說:2008,一切歸零,我重新開始。 

  柯柯,好像總是這樣陰錯陽差的見不到你,有些話一直打算在2008年之前跟你說,可是,你又沒有回來。待到新年,這些話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吧?因為2008年,到底不屬於我們。 

  丟丟,我終於是累了。我總是患得患失的跟着你走,生怕有一天,你突然丟下我。那麼,你告訴我,你現在是不是正在慢慢掙脫我的手? 

  姐,我終於發現,我們是那麼相似的模子,都是在隱忍中掙扎,可是怎麼也逃不過劫數。今生,有你相伴,我滿足了,因為,你也是我的柱子啊! 

  我還是寫不出我想要的文字。我也不知道若干年後,這些被時光風化的記憶是否會有意義。 

  發泄,用頹廢的文字祭戀浮光華年。

您正在瀏覽: 浮光華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光華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