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家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家園,它是美麗的,同時,也很容易被破壞。

  森林被稱為地球之有、肺,沒有森林是不行的,然而,1998年全球平均每年損失森林995萬公頃,等於一個韓國的面積!原來森林佔世界綠地的三分之一,現在只有十分之一了。近20年每年砍伐森林2000多萬公頃,歐洲的原始森林幾乎完全消失!我們失去了毒氣的過濾嘴器——樹木,會大大加大疾病的發生,地球失去了肺,她就會破碎,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就會走向滅亡。

  水,是生命之源,而我國人口多,水資源少,清潔水更少。比如我國某市學校師生因飲用了不清潔的水而造成多人中毒的事件。我國有關部門調查了我國的532條河流,其中436條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比起原來的藍天碧水,河中魚蝦成群的場面,真是天壤之別。我們一定要節約水,保護水資源,否則,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清水將是自已的眼淚。

  但是近年來的報告顯示人類的某些活動,似乎正在改變地球的氣候。這些改變,可能為我們和我們的地球帶來浩劫。

  過去一個世紀,全球的溫度上升了攝氏0.6度多。這種所謂的“全球暖化”現象,可能是因為溫室氣體增加所造成的。這些氣體原本就存在於大氣層中,它們能保存地球表面的熱能,讓地球保持溫暖的。然而,為了驅動汽車、提供主要電力而燃燒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卻製造了過多的溫室氣體。而過多的溫室氣體,可能反過來導致大氣過熱。長期這樣,冰帽將會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使大面積的農田變成沙漠。

  人類的其他行為則正在破壞臭氧層。臭氧層能為我們抵擋陽光中的有害輻射線。噴霧劑、冰箱和空調里所使用的氟氯碳化合物,是一種工業產品的化學物質,它已經破壞了部分的臭氧層,使更多的輻射線照射到我們身上,很可能增加皮膚癌和眼睛病變的機率。

  不論我們是否了解這個情況,我們都助長了問題的發生。我們有能力防止情況惡化,購買不含氟氯碳化合物的產品,盡量減少能源的使用,或是轉而使用太陽能和風力等替代的能源。為了我們自身以及子孫後代的幸福,我們可以運用種種方法,減少大氣層所遭受的破壞,保護我們的自然環境。奔騰不息的江河,星羅棋布的湖泊、壯闊的海洋、皚皚的雪山、飄動的白雲,茂密的樹林,可愛的動物構成了美麗的地球,我們一定要珍惜一草一木,愛護每一種生物,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使明天的水山更青,水更凈,天更藍,讓我們的地球母親身體健康,成為人們人類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