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我與語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我與語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我與語文的故事』 標籤:我與語文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有人說生活是一杯苦的咖啡,那我認為語文就是一枚青橄欖。又有品味過前期的苦澀,才能體會到後面那淡淡的一絲香甜。 

  從小到大,我的語文成績一直不佳。平時考試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但語文這青橄欖似乎擺弄着我,並變本加厲地刺激着我神經。我雖缺啥補啥,但一點也沒用。 

  直到一日,不知是上天眷戀我,還是我以品味完青橄欖的苦澀。讓我迎來了等待已久的清泉----詩歌。閱讀詩歌使我愛上了語文。 

  隨着接觸古詩越多,我逐漸開始從古詩中領會詩人的精神。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品讀着這首《過零丁洋》,我似乎感受到了,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從詩中所煥發出,共產黨員不怕困難永遠直前地精神。震撼了我的心靈。 

  ‘行路難,行路難。無歧路,今安在。’這首詩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李白那懷才不遇,無法為君主分憂那失落的心情。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從《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我深切地體會到,詩人獨自一人漂泊在外,濃烈地思鄉之情。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從《水調歌頭》中可以楚地了解到。蘇軾對遠在他鄉的弟弟,熱切地祝福之情。 

  ‘剪不斷,理還亂,是一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在《相見歡》中,我品讀出了詩人心中,那孤楚之情。 

  詩歌就像一架紙船,駕駛着光明與希望。讓我在黑暗中,看到那一絲的光明。使我在苦澀中品嘗到了那一絲地甘甜。

您正在瀏覽: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我與語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我與語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