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那天那月,我與語文結識,並與她結下不解之緣。

  我走進語文的世界,置身自然,追求唯美浪漫,驚羨於一代書聖的如雲行水,寄情於春意闌珊的山巔水畔。

  詩仙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已是蓬蒿人”超然脫俗,辛棄疾“醉里挑燈看劍”萬丈豪情,李清照“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幽怨重重,蘇軾“亂石穿空,驚濤拍岸”豪邁奔放,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憂國憂民,李煜“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幾多憂愁,林黛玉“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萬般無奈……我在語文的世界中,感受無盡的或喜或憂,仰望刻在江南小舟茂林修竹間的歷史碑文。

  我成長在語文的世界,心懷世事,感嘆世態炎涼,追求上善若水的哲人境界,品味紅塵世俗的幾度滄桑。

  我們能為盛唐天子的雄才大略慨嘆,就不得不驚嘆深宮后妃的美艷睿智;我們能為戴望舒的悠悠雨巷傾心,就不得不聆聽大觀園的恩怨情仇;我們能佩服諸葛亮的經天緯地之才,就不得不感嘆三國紛爭狼煙四起的戰亂連綿;我們能為魯迅的文采震驚,就不得不了解那段歷史的屈辱悲慘。一葉知秋,語文通過華麗、凄涼或犀利的文字,不僅反映了事物的美好,人物的情感,也折射出一個時代的敗筆。

  我陶醉於語文的世界,那在潛移默化中凈化的、因忙碌而疲倦的心靈,充實了時間縫隙里飛揚的思緒。

  簡?愛的執着不渝,《呼嘯山莊》的恩怨糾葛,《巴黎聖母院》的宏偉壯麗,愛絲美拉達的悲慘命運,卡西魔多醜陋外殼下的高大靈魂,阿廖沙苦難童年的成長曆程,貝多芬的堅強剛毅,保爾鋼鐵般的偉大精神……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從語文中向我走來,讓我瞻仰他們不同凡響的靈魂,回憶風波四起的歐洲歷史,還有那歷史大潮中的閃光而平凡的人物。

  如今,我依舊沉迷於語文的世界,書寫着我與語文的緣。

您正在瀏覽: 我與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