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鳥,我對你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我對你說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鳥,我對你說 

  耳畔,響起了麻雀們輕輕的叫聲。 

  猛的,想起了那個小小的身影。那一聲聲甜甜的鳴叫,和那抖着翅膀的聲音。懷念與悲傷,和着眼淚,傾瀉了出來。 

  今年夏季,那隻與我相遇的小小鳥兒,似乎又回到了我的眼前。然而,我看不見,摸不着,更聽不到它的歌喉。 

  小鳥,你可聽到,我對你的呼喚? 

  母親帶你回來的那天,我知道了,你的名字叫相思鳥。你,時常眺望着遠方,烏溜溜的眼睛里充滿着不一樣的神采,小巧的嘴裡,發出不一樣的音調。真是一隻美麗的鳥兒啊。腦袋兩側,是高貴的銀色,翅膀,是橘色和星星點點的橙黃,尾尖,是燃燒的火紅。母親說,這隻鳥兒,在思念它的伴侶,所以,它鳴叫。父親說,它在渴望自由,所以才會在雪白的鳥籠中上下飛舞。 

  小鳥,小鳥,我問你。你思念的,只是伴侶嗎,你渴望的,只是自由嗎? 

  一次次,你仰起頭,睜着似乎你永遠不閉的眼,望着遠方,婉轉的歌唱。包含着渴望的聲音,震撼了我的心。我順着你的目光望去,我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藍天。一次次,你扇動翅膀,想飛出這鳥籠。才發現,你飛的方向,不是北邊的樹林,不是院子里的花叢,而是前方湛藍空曠的藍天。 

  我一下子明白了。這隻小鳥,它要飛。 

  它要飛到那個神奇的地方去,它要飛到那個它嚮往的地方去。它思念的,正是那曾屬於它的藍天白雲,它渴望的,正是那飛上高空的成功的喜悅。 

  小鳥,你,是擁有何等澎湃的心啊。即使被束縛也不屈不撓,被折磨也依舊奮發向上。你,有你的歌,有你的天空,有你的翅膀與夢想。於是,心中的渴望暢然而生。你要飛出束縛與控制,去追逐夢想與希望。 

  我,在你的歌聲中學習,在你的鳴叫中入眠。你在籠中奮鬥,我在書桌前學習。小鳥,我和你一樣,也有夢想啊。可我,遇到難題就想着去尋找捷徑,不去行動卻做着“遙不可及”的白日夢。 

  小鳥,感謝你。是你讓我明白,追的,是夢想,想的,是未來,下的,是決心。 

  小鳥,你知道嗎,我的夢想之路,也不平坦。我,曾經想放棄那條音樂路,一次次的失敗,差點使我沒了信心,跌倒在路中央,再也爬不起來。拼搏,卻只換來虛無縹緲的空白。我也失落,心也失落。可我暗暗告訴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於是,不氣餒。一天天的努力,終於換來了些許成果。又正是我的堅持,等到了你的到來。你的出現,更讓我堅定了心。是你讓我知道,我,也有我的夢與未來。 

  我想要好好的感謝你,送更多的飼料在你的碗里,天天幫你換水,甚至,想方設法想打開籠子,放你出去。又與你定下約定,一起為了夢,向前飛。 

  可是,那天,我卻聽到了你死去的消息。又說,作案者,是閣樓里的老鼠。 

  我當然不相信,你會飛,難道真讓老鼠吃了不成? 

  母親見我不信,拿出那張案后照片給我看。 

  照片上,是你雪白的鳥籠,只是,那個身影,早已沒了蹤影。只有鳥籠旁,清清楚楚的落了一地的羽毛。那是多麼漂亮的羽毛啊。高貴的銀色,橘色和星星點點的橙黃,還有燃燒的火紅。只是,混着血的顏色和白骨。我愛的那隻鳥兒,你哪兒去了?頓時,我的世界似乎顛倒了,我感到後悔,疑惑與悲憤。拿着照片的手,停住了不動。 

  我似乎看到,你被老鼠咬住尾巴,被它撕咬吞噬。我似乎聽到,你悲慘的叫喊和你掙扎着扑打翅膀的聲音。你的眼裡,一定是對生的渴望,和未完夢的遺憾與悲痛。 

  走到房間里的我按捺住自己的情緒,忍不住再次看向你時常眺望的地方——那片天空。 

  不是北邊的樹林,不是院子里的花叢,而是前方湛藍空曠,一望無際的藍天。 

  一下子明白了,你“人間蒸發”的原由。是啊,這是你擺脫束縛的唯一方法,你肉體的消失代替不了你對夢的執着。你,成功了不是嗎。你,不已飛上那片天宇了嗎?我似乎已看到,你扑打着小小的翅膀,歌唱着,飛舞着,飛向那,你一直嚮往的地方。那個地方,有好多個名字,有人,叫它藍天,有人叫它騰格里,還有人叫它夢想。你的靈魂,早已屬於那個地方了。 

  那麼,小鳥,我也不會再為你悲痛。你完成了你的夢想,我也會。 

  小鳥,我對你說,你的那片藍天,我的那片藍天,都將屬於我們自己。你,飛上去了。而我雖我沒有翅膀,但我,將用我自己的雙手搭起一條通往夢的路,用自己的雙腳走到那兒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耳畔,麻雀們的叫聲稀稀落落,卻更加響亮,又多了一絲的沉穩與堅定。 

  我站起身,拭去眼角的淚。我似乎聽到了,一聲長長的,蘊含著渴望于思念的鳴叫。 

  我知道,在另一個世界里,有一個靈魂,正看着我,等着我,去完成夢想。

您正在瀏覽: 小鳥,我對你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我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