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在磚縫裡的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在磚縫裡的小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了學,匆匆背上書包向家裡走去,就在穿過那條已經破舊不堪的小巷道時,忽然聽見幾聲鳥叫,我沒有注意。慢慢悠悠走到門口,正準備上樓的時候,又聽見了一聲鳥叫,這聲音似乎離我很近,我循着這聲音,向前方走去。那隻鳥似乎聽到了點兒動靜,立刻不叫了,過了好一會兒,它才試探性地叫了一聲。我在那兒安靜地聽着,在知道了大致位置后,幾經尋找,才發現了聲音的出處——原來,那隻小鳥被困在了磚縫中,磚頭的上面有一個小洞,或許它就是從那個小洞中掉進去的。 

  這隻小鳥掉進去得很深。我根本無法用手把它給抓出來。突然,一隻鳥一下子從那個小洞里十分艱難地鑽出來飛走了。我原以為那隻被困在磚里的小鳥解脫了,感到很欣慰,正要回家,磚縫中居然又隱約傳出一聲鳥叫,那隻小鳥看來仍沒有飛出去,不過剛才飛走的那隻鳥怎麼沒帶它一起飛出去呢?我想,也許是那隻鳥太小,羽毛還沒有長齊,所以飛不起來,自然也就飛不出這個洞口了。 

  那隻困在洞里的小鳥仍在不停地叫着,那聲音尖銳而凄涼,聽起來很是揪心。我茫茫然咋見背後有什麼響動,忙轉身一望,一隻鳥在身旁的樹上站着,好像是剛才飛走的那隻鳥,它嘴裡還叼着一隻小蟲子,我立刻會意了——它是要給自己的孩子餵食呀!我讓開了一下,它立刻飛進了洞里,不一會又出來飛走了。我沒有去驚擾它,不想妨礙它給孩子餵食,於是便默默地走開了…… 

  看到鳥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四處奔波尋找食物,我不由地想起了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努力地工作,讓我們吃好穿好。我們卻毫不知足,還一個勁兒地問爸爸媽媽要錢,去買零食、買玩具。 

  我走的窗前,夕陽的餘暉灑在窗戶上閃閃發光。透過窗子,我看見鳥媽媽一次又一次地鑽進洞里;一次又一次從遠處飛來一次又一次地鑽進洞里;一次又一次把好不容易從遠處找來的食物毫無保留地餵給了小鳥……

您正在瀏覽: 困在磚縫裡的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在磚縫裡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