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首哀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哀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淅瀝的雨被灰暗的天空遺忘,所以他掙脫了天空的束縛,跑了出來。

  自此,連綿不斷,紛揚不絕。

  站在樓台上眺望,一片煙雨迷濛。遠處的樹與樓,已模糊了他原本的色彩,頗有點“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的意蘊。一切的一切,都籠罩在凄婉迷離的濃霧中。透過層層雨簾,我彷彿看到了那個失意的尋夢人——陸遊。

  作為一個文人,最大的理想是作出錦繡文章;基於一個武者,最大的抱負是收復河山。可是,古往今來,又有幾人能實現這其中之一。一襲白衣,一身才華,一副盔甲,一段豪氣。可是,再文韜武略的人,也受不住君王的猜忌,佞臣的打壓。當他為夢想撒完青春的熱血,他已一無所有,自然,他已失去了他的人生價值,落魄與貧苦,將構成他人生的兩大主系。

  若說上帝是仁慈的,那樣,在不濟的時人也會有幸福的時刻。那麽,陸遊的得意時刻,就是在家鄉的那段時光。因為,那裡有他的紅粉知己——唐婉。少年挑燈夜讀之時,有美人為他紅袖添香。而且唐婉也是色藝雙佳,夫妻自然甜蜜和美。可惜,陸母可不喜歡着位媳婦,在孝道的枷鎖下,陸遊絕望了,唯一的美好也在自己的手中支離破碎。

  多年後的一個深秋,他與她在紹興的橋頭偶然相遇。抬頭的剎那,芬芳四溢。望時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在彼此的心頭交織撕裂,一切一切,都化做沈園牆頭的那首無奈的釵頭鳳

  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悒絞綃透。山盟隨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斯人矣去,只留生人空悵惘。

  穿過千年的煙雨,留下的只是寥寥未散的哀愁。

您正在瀏覽: 回首哀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哀愁 暫無評論